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9: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青岛二中校园艺术活动大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地铁2号线二期下王埠站首根钢管柱成功安装
推动国省控断面水质稳步提升~~~
~~~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共同体德育年会顺利举行
~~~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携手五十八中开展诗词教育实践活动
我市两区入选省首批10个质量强县 青啤黄克兴荣获第八届省长质量奖
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3月23日讯 3月23日上午,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质量大会,表彰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并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质量强县(市、区)名单。其中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荣获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获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我市崂山区、黄岛区成功入选全省首批10个质量强县(市、区)。

  崂山区、黄岛区入选全省首批质量强县(市、区),是对我市质量工作的最大认可。崂山区将质量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打造“1+5”质量发展模式:聚焦建设品质崂山,实施以创新驱动质量提升、以品牌锻造质量提升、以标准引领质量提升、以基础支撑质量提升、以治理保障质量提升等五大措施推动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区。黄岛区抢抓发展机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提升。创新质量提升路径,将质量提升融入改革创新、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加强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培训提升等服务,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

  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主要授予质量管理水平卓越、自主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的单位以及质量工作成效显著、对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作为拥有118年发展历史的青岛啤酒的负责人,黄克兴带领青岛啤酒在研发、生产、物流、体验、管理模式以及发展战略上开展全方位系统性的创新实践。在质量管理模式上,青岛啤酒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塑造魅力感知质量,所创建的“基于数字化端到端解码的魅力感知质量管理模式”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管理奖提名奖。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链传动行业的领军企业、链系统技术领导者、中国链传动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研发技术、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具备生产“大功率舰船发动机传动链条的能力”,发动机强化齿形链成功打破国外垄断。

  在质量大会上,第四届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学华做了发言。全国42%的1700多组动车组都来自“中车四方”制造,打造中国精品,擦亮金名片,离不开完善的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和能力。作为山东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链主”企业,中车四方带动1800多家供应商共同提升,助力做大做强我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

  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治本和转型之要。去年以来,青岛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出台年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在产品、工程、服务及重点行业领域质量供给等方面统筹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青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入选总局推广的20个典型案例,4家企业的特色质量管理模式纳入山东省第一批质量管理模式推广名单,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全市共荣获中国质量奖1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8个,全国质量标杆19个;中国世界名牌产品2个、中国名牌产品68个;山东省高端品牌232个,“好品山东”入选企业品牌26个,品牌总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 记者 吴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第A03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第A04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生活周刊
我市两区入选省首批10个质量强县 青啤黄克兴荣获第八届省长质量奖
古风新韵 和诗以歌
这个车站“一个顶俩”
市环委办现场调研督导
贯通培养 共育精彩
共享生态之美诗词之韵
青岛晚报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A09我市两区入选省首批10个质量强县 青啤黄克兴荣获第八届省长质量奖 2023-03-24 2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