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本报新闻人物刘磊获评见义勇为山东好人
~~~
~~~崂山王哥庄居民陈禹主动请缨 与民警协同搜救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冰海义举 勇救落水小女孩
本报新闻人物刘磊获评见义勇为山东好人
刘磊见义勇为受市南区表彰。(资料照片)

  47岁的刘磊是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健康事业部销售经理,日前荣获第131期见义勇为山东好人。2023年正月初一下午,刘磊与妻女在栈桥附近游玩时,突遇一个小女孩落入冰冷的海水中。当时正是满潮,海浪也不小,女孩很快被卷到离岸几米远的地方。刘磊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全力营救,成功将她托到岸上,脱离危险。见义勇为,他并未留下姓名,但这一义举却令全城感动,也愈发彰显了青岛这座温暖之城积淀的文明之光。

  当时气温在0℃以下,海水的温度更低,正值满潮,水深两米多,小女孩很快被卷到离岸几米远的地方。刘磊毫不犹豫,条件反射般地跑了过去,边跑边脱掉羽绒服,没有多想便跳进了冰冷的海水里。下海后,刘磊迅速踩水向小女孩靠近,在海水即将淹没小女孩头部的时候,他迅速抓住了小女孩的左手臂,随即竭尽全力向岸边拖拽。经过刘磊的努力救助,在岸边热心市民的协助下,终于成功将落水小女孩救到岸上。

  看到被救上岸的小女孩没有危险,刘磊这才跑到附近的卫生间里,将湿透的内衣脱掉,裹上羽绒服,与家人坐上公交车回家,并未在现场留下姓名。但即便回家后喝了姜汤、冲了个热水澡,他也直到第二天才缓过劲儿来。

  “我只是做了一件青岛人应该做的分内事。青岛有这个好传统,就像一个家庭的好家风一样。作为一名青岛人,谁遇上就应该伸手帮一把,将这种大爱传承下去,这就是青岛这个大家庭的‘好家风’。”刘磊下海救人的义举,让人感到温暖,他救人后的肺腑之言,让人更加动容。

  刘磊的善举在公司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公司号召广大员工向他学习,践行奉献社会的精神。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张译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新观察
   第A06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7版:城事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9版:315
   第A10版:315
   第A11版:教育周刊
   第A12版:小记者行
冰海义举 勇救落水小女孩
广告
风急浪高 90后小伙深夜救人
大力实施“青岛优品”创建工程
青岛晚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8冰海义举 勇救落水小女孩 2023-03-16 2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