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打卡世界杯
~~~
~~~
世界杯爆出开赛以来首个大冷门 梅西进点球难阻阿根廷1比2负于沙特~~~
~~~
世界杯爆出开赛以来首个大冷门 梅西进点球难阻阿根廷1比2负于沙特
梅想到
赛后,梅西黯然离场。新华社发

  本报11月22日讯 一边是拥有“梅球王”的夺冠热门阿根廷,一边是小组世界排名最低的沙特,这场比赛的胜负,似乎没有悬念。球迷们期待的,只是这场比赛阿根廷队能够打出多大的比分。哪怕沙特是在中东地区比赛,但球队赛前也没有太大野心,沙特主帅雷纳尔就表示:“我不认为我们能晋级世界杯淘汰赛,但我们不是来旅游的。”然而,比赛结果令人大吃一惊,首战面对沙特,梅西开场点球破门,但随后阿根廷队的三个进球因为越位被取消。下半场比赛,沙特队连续打出反击,谢赫里小角度打门得手,随后萨勒姆展现个人能力,沙特队2比1反超。最终,世界杯赛场爆出大冷,沙特队2比1拿下阿根廷!

  当然,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巨星梅西的一举一动。在比赛前,梅西一度缺席了阿根廷队的训练,引发了外界的担忧。“我身体感觉良好,我之前没有参加合练只是因为受到了一些冲撞,这没什么可担心的。”在21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队头号球星梅西否认了外界关于他伤病的传言,表示他已经进入到世界杯比赛节奏,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界杯了,是我最后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对于我来说,享受比赛比什么都重要。”实际上,这已经是梅西第五次征战世界杯了。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赛,梅西与阿根廷队都在四分之一决赛被德国队阻击,2014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0:1不敌德国队,梅西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画面,让不少球迷心碎。上届世界杯赛阿根廷队八分之一决赛不敌最终夺冠的法国队。正如梅西所言,本届世界杯应该是他最后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

  梅西在世界杯前就曾表示,拿到开门红,对于一支目标冠军的球队来说至关重要。然而,目前来看,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并不顺利。面对这样一个即将在赛场上停下脚步的“少年”,全世界梅西球迷都希望看到的圆满剧本并没有在昨晚上演。阿根廷队的下一场比赛将是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3点,对阵强敌墨西哥。

  这场冷门之后,葡萄牙、克罗地亚、巴西等豪强也将迎来自己的首场比赛。39岁的阿尔维斯、佩佩能否在防线上重演当年之勇,38岁的蒂亚戈·席尔瓦能否帮助巴西圆梦六星,37岁的C罗、莫德里奇能否再次扛起整支球队与命运抗争,与此同时,36岁的吉鲁、诺伊尔将带领身边年轻人再次踏上征程,35岁的苏亚雷斯、卡瓦尼也将为梦想作出最后一搏。“这届世界杯对我而言不会是复仇,而是新的开始。这也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斯卡洛尼和我还有梅西说过,他会作出人员选择,但时间流逝不会等人。”迪马利亚面对采访时,坦然表示,这是自己的世界杯谢幕之战,同时也是自己新的开始。无论最终得到的是圆满还是遗憾,无论湿润面庞的是汗水还是泪水,他们都将自己最无悔的拼搏与激情献给了赛场和我们。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这场冬日艳阳里的世界足球盛宴,又将见证一代人青春的落幕。正如罗大佑那首经典的《光阴的故事》里唱的那样,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们,曾经无知地认为那些从儿时起就陪伴我们一同成长的球星,会一直继续带给我们绿茵的精彩。然而,流水会带走光阴的故事,同时带走的,也有那群奔跑在绿茵场的青春传说。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栾丕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4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5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警戒线
   第A10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
   第A11版:打卡世界杯
   第A12版:博览
D组: 丹麦 0:0 突尼斯
赛点
梅想到
卡塔尔世界杯为何偏爱“加班”?
青岛晚报打卡世界杯A11梅想到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