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
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贾欣

  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检察院 贾欣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旗帜决定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的二十大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进军新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使命任务、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极大增强了我们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自信自强,增强了我们坚持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的昂扬斗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提出“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长远部署。这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矢志不渝推进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我们党不仅是敢于革命、善于建设、勇于改革的政党,更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建设法治的政党,是我们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宣言。这也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布局,表明了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治理方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意味着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责任,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更是期待。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不仅深感职业光荣,更感受到肩上重担。我将从以下几方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和“五个牢牢把握”总要求,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精神内核和时代价值、“三个历史性胜利”的里程碑意义。在检察工作中,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检察实践,始终永葆政治本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做好检察工作,为实现李沧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坚守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人民满意是检察工作的最高标准和最终目的。作为工作中直面群众的一线干警,在司法办案中,我将继续严格落实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办小案、暖民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过办案引导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以良好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在工作中不局限于眼前、手头工作,自觉深入思考今年、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打破传统思维,在理论研究、检委会规范化、文字撰写等方面聚焦发力,寻求突破。同时,要认识时代赋予了检察机关新的使命,作为检察干警,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通过更好的履职尽责来适应新时期检察工作。

  新时代,我等青年必会打起十二分精神,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态度,不负使命,不负担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4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5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警戒线
   第A10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
   第A11版:打卡世界杯
   第A12版:博览
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称呼之变,折射师生关系新境界
征文活动火热进行中 奋斗篇章邀你同书写
青岛晚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A10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