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作文课
我是一棵草

  青岛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六年级1班 孔祥慧

  清晨,我睁开眼睛,发现我的前面竟有许多棵和人一样高的小草以及巨大的昆虫。我想挪下身体来了解现在的处境,却发现根本动不了。我微微一愣,不禁低下头查看身体,发现自己竟然扎根地下,变成了一株嫩嫩的小草。

  我不禁有些悲哀,小草是什么?在我眼中,小草就是自然界中最微不足道的存在,似乎谁都可以欺负,这让我欲哭无泪。但我转念一想,做一棵小草平凡过完一生,没有作业,没有考试,好像也还不错。阵风吹来,我本想凉快凉快,却发现这根本就是对我的酷刑!我的腰被风强行压成了U字,就如同肢体不协调的同学下腰、劈叉一样难受。小草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啊,我在心里祈求风赶紧停下。

  风逐渐停下,我直起腰,暗叹了一口气。我还没笑多久,便又哀嚎起来。不知是谁在附近点了一把火,火直向我这里蹿来,我想跑开,却因为我的根牢牢抓住地下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火来到面前,将我的全身烧成灰烬,我痛苦地闭上了眼睛。过了许久,我睁开了眼睛。咦?我惊奇地发现我眼前变出了许多泥土,我竟然变成了我的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经历了无数次差点被冻死的挣扎后,我再看向自己,发现我又一次顽强地发芽,然后慢慢长大、长高。

  回想起以前的生活,我视小草为食物链的最底层。而现在我做了一棵草以后,才知道小草的生命力非常顽强,越饱受摧残,越坚韧。我的生活如此艰难,我想在这里呼吁大家:请从现在起爱护我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3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04版:奋斗者 正青春
   第A05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7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教育周刊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城事
万般风景笔下生
我和语文
山中日月
蝉之赞歌
雨之歌
我是一棵草
扫一扫
青岛晚报作文课A11我是一棵草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