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各区市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
~~~
~~~
写对联、包饺子、领红包……~~~
~~~
~~~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举办多种多样资源对接活动,搭建产业合作平台
青岛两街道入选第二批省旅游民宿集聚区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本报1月21日讯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旅游民宿集聚区培育名单,全省27个集聚区上榜,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和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成功入选。

  沙子口街道位于崂山南麓,崂山区东南部。黄海之滨,三面环山,面向大海,拥有优质的沙滩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山—海—村”乡村空间布局。目前,沙子口街道有A级景区2家,星级酒店1家,特色民宿95家,形成了以流清湾片区为主导的产业,包括民宿、渔家宴、崂山茶、果品采摘等。

  从零星发展到百花齐放,从单一住宿到旅游休闲必到打卡地,从摸索前行到如今规范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人文风情,王哥庄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成为山海小城王哥庄又一特色名片。辖区共有各类民宿450余家,其中高端民宿44家,拥有客房500余间。

  按照省文旅厅要求,各地文旅部门将强化政策扶持,加大对培育单位指导力度,推进旅游民宿集聚区建设取得成效。培育单位将严格对照《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导则》要求,健全管理运营体制机制,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培育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工赋青岛
   第05版:法治
   第06版:随笔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版
文明旅游为青岛加分
春节主题灯光秀点亮浮山湾
青岛两街道入选第二批省旅游民宿集聚区
新疆班西藏班学生在青过年
青岛积极营造文明用餐氛围
助力破解新经济企业发展要素难题
青岛日报要闻02青岛两街道入选第二批省旅游民宿集聚区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