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各区市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行动
~~~
~~~
写对联、包饺子、领红包……~~~
~~~
~~~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举办多种多样资源对接活动,搭建产业合作平台
写对联、包饺子、领红包……
新疆班西藏班学生在青过年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西藏班的学生们跳起锅庄舞。   韩 星 摄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本报1月21日讯  “春满人间百花吐艳 福临校园四季平安”,这幅银钩铁画的书法出自青岛六十八中新疆班学生之手。写春联、包饺子、吃着烤羊肉、跳起新疆歌舞,新疆班学生的春节热闹、温暖。同样留青过年的还有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29名西藏学生,学校为学生准备了“春晚”,还为每位学生准备了过年的新衣,希望他们在远离家乡的第二故乡——青岛,也能感受到如父母般的关爱和温暖。

  21日一大早,和新疆学生结对的老师们就把春节的礼物送到学生手中。“今天一天都在收礼物,太开心了!”维吾尔族的伊尔潘说,礼物饱含着老师对大家的爱。班主任定制了写有汉语和维语的蛋糕,任课老师送来写着所有学生名字的小蛋糕,有人带来家乡美食馕、烤肉。校长翟召东更是给每个人都送上红包。笔墨铺就,留校过年的新疆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迎新春、写春联,同学们妙笔生花,将美好的祝愿留在春联上,并通过视频,将辞旧迎新、吉祥如意的心愿分享给远方的父母。下午,师生们一起动手,为年夜饭准备饺子。来自喀什的阿迪莱告诉记者,在新疆,大家也一样包饺子庆祝春节,所以同学们包饺子的功夫都不错。在欢声笑语中,创意十足的饺子出炉,大家用饺子摆出了“兔年大吉”“新年快乐”字样。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的春节联欢晚会上,29名西藏班孩子次第登台,每个人都展示了自己的特长和风采,用舞蹈《锅庄》、大合唱《幸福拉萨》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与祝福。压轴舞蹈《太阳升起的部落》更是凝聚着西藏学子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工赋青岛
   第05版:法治
   第06版:随笔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版
文明旅游为青岛加分
春节主题灯光秀点亮浮山湾
青岛两街道入选第二批省旅游民宿集聚区
新疆班西藏班学生在青过年
青岛积极营造文明用餐氛围
助力破解新经济企业发展要素难题
青岛日报要闻02新疆班西藏班学生在青过年 2023-01-22 2 2023年0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