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习近平同牙买加总督艾伦互致贺电~~~
习近平致电祝贺托卡耶夫当选哈萨克斯坦总统~~~
习近平向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致贺信~~~
习近平向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致贺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治原出席
市北区辽宁路街道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强起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汲斌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
~~~——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
~~~
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

  本报评论员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岛落地生根,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篇章。

  伟大的事业在承前启后中推进,伟大的目标在接续奋斗中实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战胜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以勇当山东发展龙头的自信与担当,开创了青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正朝着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总目标昂首奋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想干事、能干事的精气神更加饱满,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本领全面提升。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不断增强“走在前、开新局”的使命担当,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持之以恒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一个地区、一座城市的发展,总是在不断拉高标杆中实现追赶跨越。当前,城市竞争日趋激烈,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前进道路上,我们要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敢于与优者对标、强者比拼、快者赛跑,积极查找不足、学习经验,努力在全省勇当龙头、在全国争先进位、在全球彰显特色。要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积极开阔思路视野,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善于用符合时代潮流和发展规律的理念思路谋划推动工作。要推动经济发展当龙头,着力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彰显“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责任担当。要推动各领域工作创一流,不断创造优势、保持优势、扩大优势,努力实现各条战线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

  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持之以恒创新打法、推动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关键要用好科学方法,提升落实质效。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立足自身实际,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任务,转化为做好青岛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精准精细,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可督查、可评估。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明确主攻方向,抓住重点环节,努力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落到关键处。要跟踪问效抓落实,用好调度、督导、观摩、考核、通报、排名、激励、问责等手段,打出更多推动工作落实的“组合拳”,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工作干得怎么样,最终要用事实来说话,拿成果来表明,以实绩来检验。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坚持干字当先、实字托底,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谋事唯实、执行务实、成效求实。要突出实干实绩的导向,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有为。要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要增强解决难题的韧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主动出击、迎难而上,不断战胜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

  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必须持之以恒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前进道路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时时处处当表率、作示范。要带头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谋发展,立足实际,胸怀全局,把分管工作和所辖区域的发展放在全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切实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带头办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带头抓问效,做到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落实到位。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青报影像
   第05版:城事·专题
   第06版:打“卡”世界杯
   第07版:国内
   第08版:楼市
庆祝中牙建交50周年
携手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
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外空
增进科技界开放信任合作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青岛融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产及青岛光电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点滴小事增色幸福图景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青岛日报首版01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