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分别向中国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论坛致贺信~~~
~~~——党的二十大代表诞生记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
~~~“上合快航”上合示范区—莫斯科跨境电商包机首航,中欧班列(齐鲁号)“上合快线”撒马尔罕专列首班开行
陆治原出席作风能力提升年第三期“部门擂台”时强调~~~赵豪志主持 王鲁明汲斌昌邓云锋出席
蝉联多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德耀青岛”蔚然成风,注册志愿者从40多万人增长至170多万人,正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双拥“十连冠”~~~
~~~市政协文史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
汲斌昌出席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首席技师郭锐——~~~
~~~
上合示范区新增两条物流大通道
“上合快航”上合示范区—莫斯科跨境电商包机首航,中欧班列(齐鲁号)“上合快线”撒马尔罕专列首班开行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通讯员   姜方梅

  本报9月28日讯   为落实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精神,打造多式联运交通走廊促进经贸合作。今天下午,“上合快航”上合示范区—莫斯科跨境电商包机首航,中欧班列(齐鲁号)“上合快线”撒马尔罕专列首班开行,将进一步畅通物流通道,促进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下午2时,“上合快航”上合示范区—莫斯科首班跨境电商包机航线正式开通,满载着服装、日用品等近40吨订单包裹的客改货包机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起飞,将于9个小时后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据悉,此次包机主要承运中俄跨境电商包裹及一般贸易货物,计划每周一、三、五执飞3班,在拓展中俄运输新线路的同时,提升国际航空运力,促进中俄进出口贸易便利化。该航线由青岛顺欣双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专项运营,该公司于9月13日在上合示范区注册成立,利用10余天时间完成了首批包机货物组织。

  实际上,相对于定期航班,包机航班对口岸的通关处理能力和效率有更高要求。为保障此次包机顺利首航,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发起成立工作专班,设立“上合快航”服务保障窗口,落地实施“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一系列便利化举措,采取提前申报、“7×24小时”预约通关和预约查验等便捷通关措施,确保跨境电商货物通关及时、顺畅。

  紧随其后,下午3时3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首班中欧班列(齐鲁号)“上合快线”撒马尔罕专列从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发出,这是上合示范区开通的第18条国际班列线路。本趟班列满载机械设备、轮胎、生活用品等货物,货值约1800万元,共100个标准箱,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10天左右抵达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在本月中旬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山东省与撒马尔罕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此次撒马尔罕专列的开行,是上合示范区贯彻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扩展中乌国际物流大通道,加深山东与撒马尔罕友好省州间的经贸合作,架设“新丝绸之路”上的“钢铁桥梁”。

  截至目前,上合示范区已开通至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德国汉堡等18条国际班列线路,可到达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52个城市。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齐鲁号)累计发运564列,占全省开行总量的42%。其中,以服务上合组织国家为特色的“上合快线”已开行331列,超去年全年总量,进一步畅通青岛通往欧亚大陆的西向运输通道。

  “示范区将以此次上合示范区—莫斯科跨境电商包机首航及中欧班列(齐鲁号)‘上合快线’撒马尔罕专列首班开行为契机,不断提升跨境电商贸易服务效能和国际物流系统能力,拓展国际多式联运通道,积极探索‘运贸产一体化’,加快推进‘海陆空铁邮’五港联动国际超级港建设。”上合示范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区将坚持经贸合作平台“硬联通”和经贸示范模式“软联通”两手抓,积极搭建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综合服务平台、上合大道总部经济港等平台和载体,为国际多双边框架下地方经贸合作提供场景、模式和范例,不断深化与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物流、贸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城事·专题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公告
   第12版:会展
助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谱新篇
肩负光荣使命 勇担历史重任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上合示范区新增两条物流大通道
坚持真抓实干 聚力干事创业 不断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厚描“文明青岛”底色擦亮城市金字招牌
勇担文化使命 深化文史研究
“工人院士”匠心提速中国梦
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青岛日报首版01上合示范区新增两条物流大通道 2022-09-29 2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