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就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市发生校园枪击事件~~~
习近平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强调~~~
~~~——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纪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经略海洋、旅游品质提升等工作
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范波来青调研时指出~~~
~~~赵豪志介绍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共青岛市委“山东这十年·青岛”主题新闻发布会侧记
~~~赵豪志主持会议
~~~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履职尽责提高人大监督实效 强化督办力促代表建议落实
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本报9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市人大代表教育保障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区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换届以来监督职权行使和代表建议督办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王鲁明指出,各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各自实际深入研究探索,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精准性和实效性;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狠抓落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王鲁明强调,各级人大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和党委决策部署,互学互鉴、协作联动,齐心协力提高履职质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鲁明指出,人大监督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委政府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深入研究、精准选题,确保每一项议题都能监督到关键处。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深入参与中监督,特别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务实管用、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当好参谋助手。要不断丰富监督方式方法,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多种监督方式,持续增强监督实效,推动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王鲁明强调,依法办理代表建议是国家机关的重要职责。要贯彻落实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要求,充分发挥人大在建议办理中的主导作用,督促代表建议办到位、办彻底,回应社会关切,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要充分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组织代表深入群众,汇聚民智、反映民意,提出高质量建议,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加大督办力度,全程跟踪、全程督办,争取在办结率和落实率上实现新突破,真正把代表建议办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实际举措。

  李红兵、栾新、韩守信、陈金国、华玉松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专版
   第03版:专版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喜迎二十大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旅·体坛
   第09版:特1
   第10版:特2
   第11版:特3
   第12版:特4
   第13版:特5
   第14版:特6
   第15版:特7
   第16版:特8
   第17版:特9
   第18版:特10
   第19版:特11
   第20版:特12
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凝聚党心民意推进复兴伟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塑强高质量发展优势 奋力担起全省龙头重任
中共青岛市委“山东这十年·青岛”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不负时代交出高质量发展“青岛答卷”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行政处罚法》
履职尽责提高人大监督实效 强化督办力促代表建议落实
青岛日报首版01履职尽责提高人大监督实效 强化督办力促代表建议落实 2022-09-28 2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