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8:专版
~~~突出“五个聚焦”,激发广大职工建功青岛的磅礴热情
交警支队李沧大队 青岛市李沧区城市管理局~~~
交警支队李沧大队 青岛市李沧区城市管理局~~~
交警支队市北大队 青岛市市北区城市管理局~~~
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交通警察大队 青岛市崂山区城市管理局~~~
~~~
青岛工会“夏送清凉”累计慰问职工近27万人次
突出“五个聚焦”,激发广大职工建功青岛的磅礴热情
  ①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到地面服务部行李分拣科慰问一线职工。
  ②青岛地铁集团组织开展“关爱一线职工”夏送清凉活动。
  ③即墨热电职工在生产车间排查安全隐患。
  ④青岛高新区2022年“安全健康伴我行”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⑤户外劳动者到工会摆放在驿站的冷柜前领取免费冷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萍 通讯员 李瑞鸿

  为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和生命健康权益,今年夏季,全市工会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突出“五个聚焦”,围绕实体经济振兴、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疫情防控,在全市开展了2022年“夏送清凉”活动。据统计,全市工会系统筹集慰问资金1856.2万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967次,慰问职工(农民工)266177人次,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建功青岛的磅礴热情,助力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大项目。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在送清凉的过程中,将省市重大项目作为重点慰问点全面覆盖。市总工会分13组先后走进地铁8号线、4号线、6号线、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及太平山、浮山“两山”绿化现场等全市30多个重点大项目、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施工现场,走访慰问了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倾听职工呼声,关心职工诉求,协调解决职工现实困难,确保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聚焦安全生产。全市各级工会协助和督促用人单位建立健全了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制定防暑降温工作方案和高温中暑应急预案,代表劳动者就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事项与用人单位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或者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组织职工健康检查,改进生产工艺和操作流程,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降低劳动强度;对高温作业、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措施实行监督,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用人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及时上报并监督整改,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活动期间开展监督检查活动1906次;发现危害职工(农民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故隐患14913件,督促企业整改14882件。推动制定有关改善职工(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的政策规定20件;推动企业行政制定有关改善职工(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的防护措施356件。

  聚焦疫情防控。各级工会将核酸采样点、社区工作点、交通管控卡口、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一线防疫点作为重点走访慰问点,通过送清凉物资、送健康体检等多种方式,为连续作战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关怀,向他们表达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感谢他们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做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活动期间,筹集慰问资金676.63万元,走访慰问活动397次,慰问职工56787人次。

  聚焦健康教育。各级工会结合“安全生产月”“查保促”“安康杯”竞赛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暑降温劳动保护专项培训,深入开展职业健康知识“五进”活动,通过发放防暑知识资料、制作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举办知识讲座、进行健康义诊、组织应急演练等形式,深入开展职业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暑降温相关法律法规,帮助职工了解高温危害、掌握防护措施和个体防护方法,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活动期间,累计为职工(农民工)提供健康体检83311人次,举办文化消暑晚会110场,开展安全培训169707人次。

  聚焦重点群体。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成为一个规模庞大的新生就业群体。市总工会积极引导各级工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送清凉活动,组织了“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送清凉活动,为美团、饿了么、T3出行等平台企业职工发放价值10万余元的清凉物资。借助“齐鲁工惠”App发放“清凉券”“充电优惠券”“加油优惠券”78412张,户外劳动者通过全市1106家便利店和户外劳动者驿站专享属于自己的清凉,活动期间共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6119人。创新推出“一瓶水、传递爱”公益活动,在外卖配送员、快递员集中的CBD、商业街等10处场所投放“爱心冰箱”,免费赠送矿泉水5万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公司观察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旅·体坛
   第12版:会展
青岛工会“夏送清凉”累计慰问职工近27万人次
通告
通告
通告
通告
青岛市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出让公告
青岛日报专版08青岛工会“夏送清凉”累计慰问职工近27万人次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