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9:法治
热点聚焦
推动案件执行“简案快执、繁案精执、事务集约、质效兼优”,实现“公开、规范、高效”~~~
法苑速递
促进依法经营 优化营商环境~~~
~~~
以案说法
办了美发卡,商家却“跑路”,咋办?~~~
资源共享 分层递进 合力解纷~~~
政法一线~~~
法苑速递
促进依法经营 优化营商环境
正航所律师为企业免费“法律体检”

为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增强法治意识,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青岛市政协常委、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秋航来到山东圣途轮胎有限公司,不仅为该企业送来免费的“法律体检”,同时也对疫情期间外贸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法律体检”过程中,李秋航委员与该公司总经理付中江等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各类法律问题,重点围绕劳动用工、合同争议、债权债务等问题进行“法律风险把脉”,分析查找企业的法律需求和风险点,现场以案释法,提出预防风险、依法治企建议,帮助规避和防范经营风险,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

在交流中,该企业有关负责人谈到,外贸企业在出口贸易活动中为避免商业风险,会选择投出口信用保险,但目前存在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偏低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台政策,扩大保险的业务范围,优化创新出口信用保险产品种类,加大银行的资金支持力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以此提高出口企业抵抗风险的能力,提高出口企业在高风险销售市场的竞争力。

李秋航委员认为,疫情对外贸企业带来了较大冲击。作为山东省沿海开放城市和对外贸易的桥头堡,青岛在全省对外贸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面对企业发展需求,建议有关部门和机构完善出口信用保险制度体系,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优化承保和理赔条件、开通出口信用保险融资绿色通道,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曝光台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内
   第08版:精彩李沧
   第09版:法治
   第10版:楼市·财智
   第11版:青报公益
   第12版:专版
黄岛法院推进“事务集约、繁简分流”改革
正航所律师为企业免费“法律体检”
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 法理情并重促积案化解
市南法院助消费者维权
胶州法院深入基层开展“法官进网格”普法宣传
即墨区司法局加强诉源治理“四量”做法提升调解质效
青岛日报法治09正航所律师为企业免费“法律体检”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