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8:精彩李沧
以居民的“幸福清单”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责任清单”~~~
~~~
~~~李沧区总工会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自找不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来电摘登
四方联动为工友挽回经济损失820余万元
李沧区总工会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晋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和价值体现。李沧区总工会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行善事、解难事,提供普惠性服务,各级工会组织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真正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坚持依法维权,不断创新工会依法维权机制。在全市率先试行四方联动维权机制,劳动监察、仲裁、诉讼各个维权环节全覆盖,专业律师全程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极大地降低了职工维权成本。截至目前,为区内职工提供工会法律援助409次,为农民工、困难职工、三期女职工、被严重侵害合法权益的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820余万元。

建立“五日内调解”双向联动工作机制。有效缩短职工维权时间,提升工会维权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已协商案件284件,成功调解案件127件,调解率45.4%,维护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了社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加强农民工、社区群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法律薄弱群体的普法宣传教育,累计普法约5000人次。升级改造区职工服务中心,拓展服务内容,增加心理咨询、培训教育、文体活动、信访投诉、劳动法律援助等服务项目,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聚焦辖区职工的所需、所急、所盼,每年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组织辖区职工疗休养,参与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宣传职工互助保险业务,共为72526名职工办理职工互助保险,参保金额402万余元。办理职工保险赔付业务,共赔付4911人次,赔付金额322万余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曝光台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内
   第08版:精彩李沧
   第09版:法治
   第10版:楼市·财智
   第11版:青报公益
   第12版:专版
李沧:全力全面提升城区品质
李沧区老旧小区改造“面子”“里子”同步提升
四方联动为工友挽回经济损失820余万元
文明就差这一点
青岛日报精彩李沧08四方联动为工友挽回经济损失820余万元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