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5:曝光台
路面坑洼不平、交通标线模糊、车辆乱停乱放——~~~
~~~
~~~
路面坑洼不平、交通标线模糊、车辆乱停乱放——
道路不畅通,出行“不太行”
■城阳区锦盛二路北段道路破损,积水严重。
▲莱西市威海西路与深圳路交叉口停止线模糊不清,车辆纷纷越线停车。
▲崂山区海口路禁停标志下停放了多辆私家车。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邱正

道路是否通畅、设施是否完备、秩序是否井然,不仅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更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城市道路建设,但也有少数道路由于日常维管不及时、后期修整不到位等因素,出现了路面坑洼、标线模糊、停车占道等诸多问题,频受市民诟病。

全面提升道路治理能力,尽快恢复道路通畅整洁,既是主管部门应尽的职责,也是对城市治理和文明程度的现实检验。希望相关部门、区市尽快现场勘查,加大整治力度,更好地实现路畅人安。

城阳区锦盛二路:

晴天扬尘雨天积水  道路破损颠簸难行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舆论监督热线反映,城阳区锦盛二路部分路段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原本的双向四车道仅剩下一个车道勉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7月29日上午,记者驾车从春阳路向北转入锦盛二路探访。锦盛二路南起岙东北路,北至锦宏西路,距离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直线距离约4公里,全程双向四车道。

记者沿锦盛二路往北行驶看到,路面相对平整,行驶车辆各行其道。然而,当车辆向北驶过宏祥七路后,路面状况急转直下,柏油路面上不断出现坑洼破损之处。在距离锦宏西路约500米的锦盛二路上,破损情况尤为严重。由于道路坑洼不平,南北双向行驶的车辆为躲避两侧的大坑,纷纷集中到路中间通行,安全隐患很大。

采访期间忽降骤雨,20分钟后雨停,记者观察到该路段的坑洼处留下了大片积水,过往车辆因无法判断积水坑的深度,更是全部靠向路中央行驶,原本双向四车道的宽阔道路俨然成了单行道。双向会车时,驾驶员只能减速避让,唯恐发生剐蹭。不少车辆只得从大大小小的水坑上颠簸前行,泥水四处飞溅。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看见前方的道路难以通行,只能绕到人行道上骑行。

“这条路破损已经半年多了,晴天路上沙土飞扬,遇到下雨就满地泥浆,行车十分困难。”王先生说,今年进入汛期后,他曾5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锦盛二路北段道路破损、出行困难问题,可是至今没有回音。

莱西市威海西路:

路面标线模糊不清  人车混行隐患重重

“因为标线不清,在这条路上开车太没安全感了,特别是夜晚视线不佳时,非常危险。”近日,家住莱西市的市民周女士拨打本报舆论监督热线反映,莱西市威海西路部分路段的交通标线模糊、交通秩序混乱,影响市民出行安全。

据了解,威海西路始建于1981年,是连接莱西市东西方向的城市主干路,平时车流量较大,市民反映的标线模糊路段位于深圳路与广州路之间。莱西市威海西路长约600米、宽约12米,共设有三个车行道,道路两侧设有排水沟和非机动车道。记者前往现场观察到,该路段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交通标线虽依稀可见,但机动车道上的分道线、导向箭头、停止线等其他路面交通标线已模糊不清,无法辨认。

记者了解到,市民反映的威海西路标线模糊路段附近有医院和企业,平时人流、车流较大,交通标线的缺位使得居民出行无所适从。“这条路是我上下班的必经之地,标线模糊问题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迟迟未见施划。每次开车到这里都得十分小心,特别是在威海西路与深圳路交叉口,斑马线和停止线根本看不清楚,稍不注意就会越线违规。”周女士说。

记者采访时看见,这条道路由于没有交通标线的规范,车辆随意调头、抢道逆行、强行加塞等现象时有发生,附近交通混乱,安全隐患不小。周边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董先生告诉记者,路上车辆混行、人流混杂已是常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经常乱作一团,一旦发生剐蹭,事故责任很难界定。

“道路标线不仅是生命线,也是文明线,标线模糊不清不仅危及行车安全,更有碍城市文明形象。现在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行动起来,及时整改不清晰、不规范的道路标线,让交通出行更安全、更畅通。”董先生说道。

崂山区海口路:

禁停标志形同虚设  严管路段车辆乱停

“傍晚以后,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的海口路就会停满私家车,我们通过各种渠道多次反映,情况至今没有改观。”近日,有市民通过观海新闻客户端“直通12345”平台留言,反映崂山区海口路(东海东路至云岭路段)夜晚私家车乱停乱放问题。

8月1日晚7点半,记者来到海口路(东海东路至云岭路段)实地探访。此时,大量市民进入石老人海水浴场纳凉消夏,很多私家车主为图方便,就将车辆停放在浴场附近的海口路上。记者从东海东路与海口路路口步行至云岭路路口,发现这段长约1.6公里的道路上并未施划泊车位,路边还设置了“禁止停车 违者清障”的标志。但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南侧此时已停放了近140辆私家车,北侧也有32辆私家车随意停泊,双向四车道成了两车道,让海口路俨然成了一个大型“路边停车场”。

“虽然设置了禁停警示牌,可根本不管用。”住在周边的市民吴先生说,“晚上7点到8点半这个时间段,来海边玩的市民和游客特别多,乱停车辆占用了道路两侧的两条机动车道,影响来往车辆通行。而且晚间光线不足,驾乘人员在机动车道上频繁上下车,人车混行,十分危险。”

正如吴先生所言,记者在现场发现,附近的石老人浴场公交站也成了车辆乱停之处,数辆私家车在站点内依次排开。公交车因无法正常进站,只能在机动车道上下客。

据了解,为了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今年7月15日起,崂山区将辖区内的32条道路确定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严管路段内(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除停泊车位外,禁止机动车辆停放,海口路就在严管之列。一位住在周边小区的居民向记者反映:“海口路被划为严管路,可乱停车问题依然如故。”

记者在“直通12345”平台了解到,有多位网友提出了解决海口路乱停车问题的诉求。崂山交警部门在回复时均称已派警力前去整治,处罚劝离路两侧违停车辆,今后将继续治理。“每次答复得都很好,可问题至今没有改善。近期,海水浴场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车辆乱停有碍城市的文明形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根治停车乱象。”网友洪先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曝光台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内
   第08版:精彩李沧
   第09版:法治
   第10版:楼市·财智
   第11版:青报公益
   第12版:专版
道路不畅通,出行“不太行”
重庆路快速路工程公众参与公示
今日海浪水文预报:
青岛日报曝光台05道路不畅通,出行“不太行”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