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4:要闻·专题
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瑞雪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
开展新时代文明婚礼、设立“移风易俗积分”、实施“惠民礼葬”——~~~
青岛发布“十四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提出到2025年——~~~
~~~
推进“全市一个停车场”平台建设,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开展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一流领先”指标体系大讨论
对标先进找差距 加压奋进争一流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开展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一流领先”指标体系大讨论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即将迎来转场一周年之际,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加快迈进。

机场是一座城市与外界联系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的目标,并围绕“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做出明确部署:统筹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以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和国际航空枢纽为重点,建设多式联运组织中心。提升胶东国际机场门户枢纽功能,新开、加密国内外客货运航线,打造全国重要的国际中转口岸。不久前印发的青岛市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实施方案提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的目标任务:建设联通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等地区的空中快速通道。持续巩固东北亚市场, 稳步发展洲际及远程市场,提升中转服务能力。加强胶东经济圈航空市场协同,培育世界级机场群。

为认真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的通知精神,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近日,青岛机场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一流领先”指标体系大讨论。10名部长结合各自工作,对标北京大兴、浙江杭州、郑州新郑等先进机场,找差距查不足,明确了“一流领先”目标,确定了未来三年发展方向。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坐不住、等不起、尽锐出战的工作斗志,营造了上下同欲、加压奋进的干事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寻标对标找差距

为搞好“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大讨论,机场集团各部门围绕建立“一流领先”指标体系,自觉将集团转型发展摆到全国和世界“大坐标系”内统筹谋划,为找差距和不足,主动走进局方、军方和地方“问策”,走进行业先进“问道”,走进驻场单位“问需”,走进广大旅客“问计”,走进基层一线“问情”。

在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下,先后到上海、郑州、深圳、成都等国内先进机场学习主业运营、多式联运、商业管理等典型做法,研究提出新的发展构想,为“一流领先”指标体系建设找准了方向。截至目前,机场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自上而下开展大讨论66场次,明确优化提升措施140余项。

立足升维思考,确立目标争一流

为把“作风提升年”活动做深走实,6-7月,围绕生产运营、“四型”机场、环境设施、企业治理四个领域,集团各部门、各分(子)公司分级分类开展主题研讨12场次,形成初步指标105项。

机场集团开展了“部长擂台赛”,10个主要部门负责人登台答辩,摆问题、亮目标、谈思路、列措施,邀请市委督导组、行业主管单位、外部专家等,对指标体系从不同角度“把脉会诊”提出建议。按照“差异化、特色化”的思路,通过反复多次深入的研究论证,梳理形成4个“一流”指标、12个“关键维度”指标、10个核心指标以及36个发展指标,确保实现在全行业总体领先。同时,还形成了配套行动计划,为实现弯道超车、进位争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注重降维落实,明确打法求实效

说了就干,定了就办。

机场集团决定在8月底前,依托“一流领先”指标体系,完成2022年度、2023-2025三年、中长期三大行动计划,并按照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逐项分解,助力集团发展持续走在行业前列。

机场集团党委认真落实市委锻造实干家干部队伍意见,积极开展“揭榜挂帅”“摘星夺旗”活动,坚持在疫情防控、货运突破式发展、枢纽机场建设等“赛马场”上选干部,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当龙头、争第一”。同时,集团还决定在完全市场化竞争的权属公司中,试点开展职业经理人机制,实施以绩效定薪酬的市场化用人导向,努力建设一支与“一流领先”相匹配的人才队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曝光台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内
   第08版:精彩李沧
   第09版:法治
   第10版:楼市·财智
   第11版:青报公益
   第12版:专版
围绕“产城融合”开发三大低效片区
我市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
每万人口配备4名全科医生
“荣军敬老 真爱永恒”金婚庆祝活动举办
青岛公安机关攻坚“乱停车”“乱行车”
对标先进找差距 加压奋进争一流
青岛日报要闻·专题04对标先进找差距 加压奋进争一流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