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
~~~山东老龄人口超过2000万,65岁以上人口超14%
聚会学习有情调 晚年变玩年真“潮”~~~
~~~山东80%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实现门诊诊间结算
99%老人在家养老,机构养老不到1%~~~
一部手机搞定门诊就医全流程
山东80%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实现门诊诊间结算

  本报济南讯 “把手机扣在这里,不用去医保窗口了,直接去拿药吧。”近日,济南市民张女士在问诊时发现,医保结算在诊间即可完成,不用再去医保窗口排队。在医生递来的门诊指引单上,清晰地显示着已经完成的扣费项目和将要进行的就诊步骤。

  “这次的就医过程特别顺畅。”张女士告诉记者,来医院前她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预约挂号,到了医院不用办卡,凭着手机上的电子医保凭证就完成了签到、缴费、结算等就诊程序,全程只用了大约10分钟。

  结算完成的同时,张女士的手机弹出两条医院官方发来的链接,提示她已经完成缴费,进入链接可从当前位置导航至药房。跟着导航前行,张女士直奔药房,顺利完成了取药。此时,距离她开始就诊仅过去了20分钟。

  “医院推出医保患者‘诊间结算’服务后,患者可直接在就诊科室完成挂号、就诊、审核、结算,结算成功后直接进入下一诊疗项目,无须再往返于各个窗口排队,实现了就诊流程‘四合一’的改造,真正做到了‘患者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山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金锋介绍。

  今年,门诊诊间结算还将在山东省更多医院落地。近期,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要求,80%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实现门诊诊间结算。(徐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3.8%
18省份步入中度老龄化
看!这才是老年夜生活的模样
一部手机搞定门诊就医全流程
“9064”养老格局正迈向“9901”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一部手机搞定门诊就医全流程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