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首版
~~~商务部:中方将持续推进高质量实施RCEP,推动协定红利持续释放
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
就加快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办公厅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赵豪志率队赴香港澳门走访企业及商协会~~~
就加快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
中共青岛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座谈会
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本报6月2日讯  2日下午,中共青岛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座谈会,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就加快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工作措施。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青岛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张波涛,民盟市委会副主委、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魏志强,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成意,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教育部海水养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宫庆礼,农工党党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刘淇,致公党市委会委员、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柴寿升,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务委员于仁成,市工商联副主席、青岛市海洋科创商会会长张浩,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侯保荣先后发言,围绕发展海工装备制造业、打造“蓝色粮仓”、海洋科技创新、数字赋能海洋经济等提出意见建议。陆治原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很有价值,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到今后工作中去。

  陆治原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是青岛鲜明的特色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经略海洋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海洋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建设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的目标,强化使命担当,拉高工作标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提升海洋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打造美丽海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找准短板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完善思路举措,加快推动海洋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海洋工作的路数打法,加快推进海洋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培育一批海洋领域领军企业,强化海洋产业政策支持,打出推动工作落实的“组合拳”,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合力。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常红军,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出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栾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薄涛、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刘光烨、市工商联主席崔作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
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王桂英来青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中共青岛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座谈会
坚持“小切口”明确“大思路”做到“真管用”
深化更多领域对接交流 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青岛日报首版01中共青岛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座谈会 2023-06-03 2 2023年06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