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健康波报
~~~青大附院成功承办青岛医院管理高峰论坛
~~~第二十八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 记者实地走访青岛市胸科医院
聚焦就医体验 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青大附院成功承办青岛医院管理高峰论坛
擂台赛金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3月17日-18日,由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青岛市医院协会联合主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青岛医院管理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省内外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出席会议并授课,全省医院管理者共5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高峰论坛根据国家关于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针对人民群众所期所盼,以“聚焦患者就医体验,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政策、机制、效能、创新不同维度,探讨以患者为中心的公立医院服务管理的新理念、新作为,持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助力健康强省建设。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医疗资源处副处长高勇、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医疗质量与评价处一级主任科员高嗣法、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杨晓帆、中国人民大学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丹,分别从顶层设计、宏观政策、管理实践等多个角度,为全省医院管理者讲解了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患者服务水平、患者就医体验以及患者满意度等相关政策和要求。各位专家均认为,只有持续改善患者体验,进一步强化公立医院服务质量效能,才能不断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本次主论坛为全省公立医院管理者搭建了一个深入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不仅为改善患者体验提供了发展方向,也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会议设两个分论坛,分别为医院患者服务管理高质量发展论坛、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其中,医院患者服务管理高质量发展论坛围绕山东省公立医院移动互联网满意度调查、优质服务与国际标准化、国内外医院患者安全管理、如何使患者就医“零阻力”以及青大附院全方位全周期场景式患者服务体系建设实践等话题展开。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则聚焦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省内外专家从医疗质量、人力资源配置、人才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共同为县域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出谋划策。

  大会召开期间,举行了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患者服务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青大附院党委书记、青大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蒋光峰当选为主任委员。患者服务管理专委会是国内首个致力于患者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评价和服务提升等相关研究的专业委员会。山东省医学会医院管理分会县级医院学组和青岛市医院协会医疗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也在大会期间召开,为全省县级医院管理者和青岛市各级医院医疗质量管理者提供了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指导、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主办的山东省首届患者服务优秀案例擂台赛举办,共遴选出100个优秀案例参加决赛。其中,青大附院共有5个服务案例进入此次擂台赛,涵盖了门诊诊疗到住院患者服务、诊后服务与管理、一站式全方位出入院服务管理、危重病人和手术病人全程管理等。此次青大附院服务案例入选也是前期医院在改进患者服务方面取得成效的体现。据悉,今年青大附院已启动基于患者视角全方位全周期场景式服务体系建设,不断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给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而不懈努力。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第A03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第A04版: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10版:健康波报
   第A11版:健康波报
   第A12版:生活周刊
聚焦就医体验 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科学对待 结核病远没有想象中可怕
青岛晚报健康波报A10聚焦就医体验 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3-03-24 2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