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招商推介会拓展青岛影视“朋友圈” 借力国际平台持续创新
~~~
~~~西海岸新区两个城市更新类供热项目提前开工
东方影都闪耀香港国际影视展
招商推介会拓展青岛影视“朋友圈” 借力国际平台持续创新
香港国际影视展“青岛东方影都招商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山东馆”举行。
《流浪地球2》拍摄画面。

  本报3月15日讯 14日,香港国际影视展“青岛东方影都招商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山东馆”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带队,以“领航电影工业,成就中国大片”为主题向中外影视界人士推介青岛的影视优惠政策、影视基地硬件优势。

  据了解,“山东馆”为山东省参加此次影展专题搭建,展馆以“世界电影之都、领航电影工业、成就中国大片”为主题,主推青岛东方影都,视觉上主打《流浪地球2》的海报和道具,此次推介会也是“山东馆”在香港影视展上的重点项目。推介会上,华人影业、寰宇影业等头部电影公司代表、香港贸易发展局代表以及国际影视产业界代表出席,各界人士就如何搭建影视交流平台、加强现代科技与影视基地的有机结合、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话题深入交流。

  推介会上,青岛东方影都的40个国际顶级标准摄影棚、亚洲最大室内外合一水下制作中心、全球领先的动捕虚拍数字棚等硬件优势获业界广泛关注,收获诸多点赞。CMC华人文化集团高级副总裁桂侑铭当场表示,去年在青岛拍摄了《莫斯科行动》,感觉青岛的影视配套和服务达到了国际水准,计划明年回青岛拍摄新的项目。

  据悉,2023香港国际影视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是2019年之后首次以线下方式举行,本届影展将持续到3月16日。期间,刘升勤将带领青岛电影人考察香港英皇影业、寰亚影业、寰宇影业等头部电影公司,并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凤凰卫视、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展开交流,就现代影视产业布局、青岛影视产业国际化合作、城市文化形象传播等进行深入探讨。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于波 实习生 许伊婷)

  ■深读一点

  “西海岸元素”闪亮香港国际影视展

  3月13日,亚洲规模最大的影视娱乐作品盛会——2023年香港国际影视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此次展览“西海岸元素”满满,展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打造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基地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

  在电影方面,展览以“世界电影之都、领航电影工业、成就中国大片”为主题,全方位展现以东方影都为代表的青岛影视基地高水平软硬件设施、一体化服务体系和超强工业化制作水平。《流浪地球2》90%以上的场景在山东青岛拍摄完成,置景规模近100万平方米。2021年5月,《流浪地球2》剧组入驻位于新区的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同时,为了节省制作成本,通过国内最全面的数字化虚拟摄影棚率先实现“预排”,在国内首套微米级别超高精度面部扫描系统“穹顶光场”以及第三代LED虚拟拍摄系统等黑科技加持下,于演员入场之前便已经完成了一部约2.5小时的预演片。总投资500亿元的东方影都,共建有40个高标准摄影棚、32个配套置景车间以及1万平方米高科技单体摄影棚,配建有国际一流的水下制作中心和数字影音中心。截至目前,东方影都所在的青岛影视基地累计入驻影视企业800余家,接待剧组近300个,电影票房产出超224亿元,已成为全国重点影视拍摄基地、山东省影视核心园区。

  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众多第一的青岛,拥有国内除北京电影学院之外唯一的电影全学科本科高校——青岛电影学院。该校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校生达3000余名,位列2022年中国艺术类民办大学第一位。同时,青岛通过建设青岛电影学院东方影都实训基地、清华青岛科学与艺术研究院、山东工艺美院等产教融合基地,深化与中央美院等上百所教育及科研机构的合作,实现双向赋能。在注重人才储备的同时,青岛影视基地形成了华谊兄弟、英皇娱乐、五洲发行、宝荣宝衣、MORE VFX等产业链各环节头部影视企业带动、中小微影视企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该基地每年吸引影视综剧组均超过60个,且不乏《南来北往》《莫斯科行动》《脱口秀大会》等头部项目,形成了产业生态涵养有力、市场主体活跃有序的影视发展环境。在全面激发影视产业新动能,促进全省影视产业实现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升,从低端价值链到全产业链延展,打造全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影视产业基地方面,西海岸新区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5版:新观察
   第A06版: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第A07版:城事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9版:315
   第A10版:315
   第A11版:教育周刊
   第A12版:小记者行
东方影都闪耀香港国际影视展
西海岸半程马拉松 本周日鸣枪开跑
布局“一网多源”推进供热绿色转型
青岛晚报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A03东方影都闪耀香港国际影视展 2023-03-16 2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