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真情巴士调度员李欣收到锦旗和手写感谢信
~~~岛城中小学本年度全新升级家访工作 “3211”工作机制助力打造家校社协同育人新格局
高压线起火 她挨家挨户叫醒商户避免损失
真情巴士调度员李欣收到锦旗和手写感谢信
锦旗送给调度员。
手写的感谢信。

  本报11月22日讯 近日,市民潘先生来到真情巴士福瀛装饰城调度室将一面表扬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交到了真情巴士调度员李欣手中。“谢谢你当天挨家挨户叫我们起床并拨打119报警电话,使火势得到控制,保护了周围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市民潘先生感谢道。

  事情发生在11月12日。当天早上6时许,上早班的李欣正在处理工作,突然发现不远处刺眼的强光。李欣透过窗户仔细一看,马路对面的一处电线杆竟然起火了,并蹿出了高约一米的大火苗。火势正顺着电线越烧越旺,情况非常危急。由于电线杆旁边紧挨着一栋楼房,一楼是三家商户,其中全羊馆距离起火的电线杆仅1米,如果任由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当时是早晨,这三家店都还没开门营业,我第一反应就是想着赶紧把他们先叫起来。”李欣冲出调度室,跑到马路对面,边拨打119火警电话,边挨家挨户地敲门。因为李欣的及时呼唤,这三家商户都迅速起床,出门查看情况,并将停靠在附近的车辆挪走。因电线杆起火点离地大约两三米高,不时掉下火星子,众人无法上前用灭火器扑救。幸好消防车约10分钟赶到现场,顺利将火熄灭。商户的老板纷纷对李欣表达感谢:“妹子,多亏了你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然而,清晨惊心动魄灭火一事,李欣并没有告诉身边的同事。11月21日,三家商户老板来到场站赠送锦旗,同事们这才知道她的英勇之举。三家商户的老板潘先生、宋先生和屈先生联合制作了一面“见义勇为品德高 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并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李欣,为她热心为民的行为点赞。他们在信中写道:“她挨家挨户叫醒店内正在熟睡的员工,避免了事故的发生,保护了周围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真情巴士职工妥善救助起火、市民晕倒等近50起紧急情况,用及时勇敢的救助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薛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4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5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警戒线
   第A10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
   第A11版:打卡世界杯
   第A12版:博览
高压线起火 她挨家挨户叫醒商户避免损失
用“爱”敲门 让学校与家庭“双向奔赴”
青岛晚报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A04高压线起火 她挨家挨户叫醒商户避免损失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