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市北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起科学理论与居民群众的“连心桥”
青岛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车厢内救助病患、拾金不昧、爱老助残,车厢外见义勇为、扶危济困、志愿服务——~~~
~~~121家机构成为创始会员单位
~~~
~~~青岛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宣传月”宣传启动仪式
~~~进一步完善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发起新一轮海洋招商引资攻势,加快海洋领域六大平台建设,推动海洋产业优化升级
~~~将举办七大板块300余项活动,预计拉动体育消费近亿元
理论宣讲“一键即达”文明实践“声”入人心
市北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起科学理论与居民群众的“连心桥”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本报3月22日讯  市北区积极适应理论宣讲对象化、分众化特点,依托全区22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37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36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搭建起科学理论与群众连接贯通的桥梁,创新组建“8090青年先锋宣讲团”,以青年之声传递党的声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市北区坚持“以需定讲、按需配送”,通过多种方式切实掌握群众的关切和困惑,确保真正做到“能解思想之渴”。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特点,推出政治理论、基层政策、公益知识三大宣讲板块,引导青年宣讲志愿者按照兴趣特长自主认领,着力打造“一人一品”课程,推动理论政策知识向宣讲内容转化。

  为增强宣讲辐射力和带动性,市北区成立了由32名青年创客、社区骨干组成的志愿宣讲队伍,同时,完善培养机制,建立青年宣讲工作联席会,搭建讲学领学平台,“线上+线下”开展专题培训、座谈交流,为青年宣讲员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我们成立了集体备课小组,共同构思设计,相互模拟展示,围绕疑难点开展集体研讨,凝聚团队智慧打造精品宣讲课程,不断增强青年宣讲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市北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8090青年先锋宣讲团”深入企业、社区、楼宇等,开展宣讲活动1100余场,受众2万余人次,成为广受群众欢迎的基层宣讲品牌。

  在宣讲形式方面,市北区创新“理论+故事”“理论+文艺”“理论+网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让群众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学习党的理论政策。“8090青年先锋宣讲团”宣讲员“以身示范”,将自身经历和从业思考融入宣讲,让基层听众学得进、信得过。探索红歌快闪、朗诵、曲艺、舞蹈、脱口秀等载体,增强宣讲的艺术感染力和文化感召力。创新应用AI技术及VR技术,打造“AI智慧党建VR党史教育”宣讲阵地。开辟“云讲堂”栏目,推出“行市北 SHOW青春”“小哥小嫚带你逛市北”等宣讲作品,提升理论宣讲“一键即达”交互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国内
   第05版:国内·国际
   第06版:要闻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专版
   第12版:青报公益
理论宣讲“一键即达”文明实践“声”入人心
细化目标任务抓落实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青岛打造流动的城市文明窗口
青岛市金融业联合会成立
治理乱停车,“随手拍”办结近1.5万条线索
开展节水护水宣传 营造全民节水氛围
经略海洋,青岛亮出攻坚突破“施工图”
2023青岛时尚体育消费季将于4月启动
青岛日报要闻02理论宣讲“一键即达”文明实践“声”入人心 2023-03-23 2 2023年03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