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2:法治
热点聚焦
运用“五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法苑速递~~~自主研发模型获评全国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优秀奖
~~~
~~~
案件直击
合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法律服务~~~
政法一线
创新工作方式为生态环境提供高质量法治护航~~~
即墨法院助企复工复产 精准提供涉法“贴身服务”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工作,近期,即墨区法院成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小组,由商事审判经验丰富的民二庭牵头,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靠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即墨区法院抽调12名员额法官入驻12家企业,开展“抓防疫、促发展”专项行动,深入企业了解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查看企业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检查员工健康情况登记、生产车间消毒程序等,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此次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复工复产中所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引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措施,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高效普法,精准化解矛盾纠纷。即墨区法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小组积极回应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司法需求,针对企业疫情期间及复工复产过程中涉及较多的用工、房屋租赁、商事交易等法律问题,及时整理相关法律书籍赠送给企业,并建立定点联系微信群,落实“一问一答”要求,引导企业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即墨区法院民二庭副庭长刁振华在驻青岛某制造公司期间向企业赠送法律书籍,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称赞。

  延伸服务,抗疫一线担当作为。因疫情防控需要,即墨区封控了部分路段,企业车辆出入需要办理通行证。为切实解决企业用车难的问题,即墨区法院员额法官王晓林、黄凯、黄妙妙、史冰芳积极和街道管委会等相关部门沟通,为企业排忧解难。田横法庭员额法官李宁在结束一天的工作返回法院的路上,得知负责企业有工人受伤,立即返回企业,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最终受伤工人得到及时治疗,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在某净水互联工厂,为提高企业核酸检测效率避免影响生产经营,即墨区法院刑庭副庭长张涛积极协调管委会,为企业增加核酸检测人员,大大缩短了企业员工核酸检测时间,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喜迎二十大
   第06版:喜迎二十大
   第07版:国内
   第08版:国内
   第09版:青岛人大
   第10版:专版
   第11版:财智·福彩
   第12版:法治
城阳法院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青岛市检察院深化数字赋能法律监督
即墨法院助企复工复产 精准提供涉法“贴身服务”
走进展览馆 传习清廉风
黄岛法院审结一起执行转破产案件
市中公证处创新推出“绿色继承公证服务”
青岛中院环资庭荣膺全国先进集体
青岛日报法治12即墨法院助企复工复产 精准提供涉法“贴身服务”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