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3:要闻
~~~——党中央和习主席领导指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综述
今年9月23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领航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述评
~~~陆治原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兰建文一行
以“发展虚拟现实 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陆治原出席开幕式 凌文赵豪志致辞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新榜发布~~~较上期提升两位
第十二次进入榜单前50强
青岛持续发力“网上办”“智能办”,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多项政务服务改革举措全国全省领先——~~~
~~~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新榜发布
青岛位居全球金融中心第36位
较上期提升两位
第十二次进入榜单前50强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本报9月22日讯  今天,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在伦敦和深圳同步在线发布。青岛在进入榜单的119个金融中心城市中排名第36位,较上期提升两位。

  自2016年3月首次被纳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至今,青岛已12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前50强,日渐受到全球经济金融界的关注。

  本期榜单,位列全球金融中心前10位的城市依次为:纽约、伦敦、新加坡、香港、旧金山、上海、洛杉矶、北京、深圳、巴黎。

  在全球金融中心前50强城市中,中国内地共有六个城市入选,分别为位居第6位的上海、第8位的北京、第9位的深圳、第25位的广州、第34位的成都及第36位的青岛。

  “软实力”成为青岛的最大得分项。本期榜单,在声誉分项榜单中,青岛位居全球第2位;在“金融科技”评分中,青岛位居全球第20位,较上期提升了5位。

  Z/Yen集团CEO Mike Wardle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对青岛给予高度评价,在他看来,青岛在声誉度即受访者得分方面一直很高,这得益于青岛多年来一直在财富管理方面打造独特的金融名片,并且成效斐然,同时在航运金融方面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在金融科技领域也有所发展,这些都是青岛的加分项;此外,青岛在对外宣传和与国际金融界人士的互动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榜单,青岛再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前50强,彰显了青岛金融业在开放方面的巨大优势与潜力。尤其今年以来,青岛金融业开放不断“加速”,成为开放经济中的耀眼亮色。

  9月15日,青岛意才证券有限公司申请设立的材料获中国证监会受理,由此意味着青岛乃至山东不久或将迎来第一家合资证券公司。8月,青岛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完成了1亿元人民币的注册资本金增资,这是自2019年以来,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对意才基金的第三次增资。

  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被视作当下金融业开放的重中之重,而青岛也抢占了一席之地。

  7月,经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同意,青岛市成为全国第二批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试点的城市之一,海信、赛轮两家企业集团入选试点企业名单。8月30日,在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框架下,两家试点企业均开展了首笔业务,海信集团办理跨境人民币放款1.1亿元,赛轮集团办理跨境放款900万美元,青岛市成功实现了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试点的全面落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喜迎二十大
   第06版:喜迎二十大
   第07版:国内
   第08版:国内
   第09版:青岛人大
   第10版:专版
   第11版:财智·福彩
   第12版:法治
新时代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
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
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市政府与延长石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举行
青岛位居全球金融中心第36位
聚力“优化提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城市典范
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青岛日报要闻03青岛位居全球金融中心第36位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