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2:会展
宜博会优秀企业巡礼
青铁置业:绿色引领 老城区改出新气象

  老城区更新改造,不仅是硬件的提升,也是宜居理念的重塑。在青岛市市南区团岛片区,青铁置业南岛组团项目正加快建设。施工过程中,装配式建筑等绿色低碳新工艺、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为老城焕新注入了绿色活力。

  青铁置业公司是青岛地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青铁置业南岛组团项目位于团岛四路以南、团岛一路以西、团岛山以北,用地面积约292亩,预计2025年交付。目前,该区域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将建成7个楼座共715户的高端改善型社区,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形象。

  施工过程中,建设方采用装配式建筑工艺,降低现场作业粉尘和建筑垃圾产出量,并在建筑中搭建能源管理、空气调节等低碳运营系统。青铁南岛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工程负责人赵佳表示,室内采用污水源热泵系统,将污水净化成为中水之后来进行采暖,还采用了VRV空调新风除湿系统,使室内做到恒温恒湿,使用整体系统之后,建筑物的整体能耗可以降低40%。

  占地68亩的团岛山公园是团岛区域唯一的大型山头公园,今年6月,团岛山公园提升改造建设工程正式启动,预计年底交付,将打造成为无电、无水、无垃圾的绿色低碳公园。作为南岛项目的配套工程,建成后的公园将会成为集研学、休闲、游乐于一体的城市地标公园。据青铁南岛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勇介绍,“无电”是指在公园里采用光伏板来收集太阳能电源、采用小型风机收集风能,来解决园区里的公共照明及其它用电。“无水”是指用雨水花园和中水利用这两项解决整个园区的用水问题。“无垃圾”指通过设立真空垃圾收集系统,确保做到公园里不会有散乱的垃圾。

  围绕低碳开发建设、打造绿色社区的目标,青铁南岛组团项目将从土地利用、交通管理、能源管理、废弃物管理等方面,建立系统化低碳建设运营管理新模式,为老城区绿色发展提供示范。青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玮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对这个项目的开发建设,能够把周边的交通、教育和商业的资源,进一步地提升,同时,我们通过对团岛山公园的打造,以及污水处理厂的优化提升和建设,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城市生活空间。”    

  王圣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公司观察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旅·体坛
   第12版:会展
产展融合 办好一个展 激活一条链
广交会线上平台服务时长将延长至半年
中国纺联秋季联展延至明年
青铁置业:绿色引领 老城区改出新气象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自贸片区)关于中德未来城D2组团55地块住宅项目批前公告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北区欢乐滨海城片区SF1001-0906地块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出让公告
青岛日报会展12青铁置业:绿色引领 老城区改出新气象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