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7:要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
~~~
~~~(2022年9月20日发布)
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交通警察大队 青岛市崂山区城市管理局~~~
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交通警察大队 青岛市崂山区城市管理局~~~
~~~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今年已有228个优良天,“青岛蓝”成常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左)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9月2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贤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工作”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谈中,杨钊贤表示,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下决心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环境突出问题,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我们将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市民环境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集中开展了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努力解决好市民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杨钊贤介绍。

  空气质量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也是我市常抓不懈的重点任务。市生态环境局重点突出源头治理和减污降碳协同,强化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推进机制,开展道路环境颗粒物出租车走航,组织各区市全面排查梳理大气污染源,出台了大气污染治理攻坚“30条”,协同控制工业、城市扬尘、机动车船、燃煤等方面的污染,空气质量越来越好,连续两年稳定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截至目前,PM2.5浓度达到25微克/立方米,较大幅度优于二级标准的35微克/立方米,今年已有228个优良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天,是2013年国家实施新空气质量标准以来最优水平,“青岛蓝”已成为常态。

  水环境和土壤环境直接关系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水缸子,关系饮食和居住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实施了水环境质量保障提升攻坚方案、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等,大力改善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14个国控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到四类及以上,其中三类及以上的有9个,同比增加1个;6个省控断面在全部达标的基础上,三类及以上的优良水体数量,同比也增加了2个。

  坚持立法先行,织密饮用水水源保护的“安全网”,修订出台了新的《青岛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条例已于2022年1月正式实施,全市16处城镇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100%。土壤环境保持安全稳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达到了100%。

  今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收到良好效果。

  杨钊贤在网谈中介绍,集中开展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这也是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从今年5月到8月底,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集中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针对今年以来信访举报、省督察热线、明察暗访等发现的生态环境领域的顽瘴痼疾,确定了大气、水、噪声、固体废物、环境影响评价等五个主攻方向,下决心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目前,专项行动累计梳理80件问题,已解决76件。

  “民生在线”下期预告

  网谈时间:9月21日(周三)下午2:30-4:00

  网谈单位:城阳区人民政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公司观察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旅·体坛
   第12版:会展
今年已有228个优良天,“青岛蓝”成常态
泊里入选2021年中国百强镇榜单
即墨:抓牢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
青岛城市供水水质公报
通告
通告
平度市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出让公告
青岛日报要闻07今年已有228个优良天,“青岛蓝”成常态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