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6:国内
“橄榄绿”携手“志愿红”军民并肩齐创城

  金秋九月,李沧的大地到处是为创城忙碌的身影。其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身穿橄榄绿的军人,是卸下戎装、穿起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积极响应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的倡议后,全面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

  舍小家为大家,什么是奉献?

  今年的重要路口执勤,还专门设立了退伍军人志愿者队伍岗位。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从600余名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人员中,择优挑选了122名志愿者,分布到31处重要路口执勤。从迎朝霞到送日落,从早高峰到晚高峰,老兵们不停挥动手中的引导旗,甚至牺牲中秋节日休息时间,毅然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和平年代,怎样体现拥政爱民?

  初秋的青岛北站周边,芳草萋萋,蚊虫猖狂。由于无法动用机械,驻李沧某部官兵不顾被蚊虫叮咬得痒痛难耐,“赤手空拳”加入到创城大军中。30余名官兵、1000余平方米杂草、整整3个小时的战斗,“战服”被汗水浸湿,被蚊虫咬透,被藤蔓缠绕,“战士们”仍义无反顾,因为这是军人的使命,体现了“拥军优属”与“拥政爱民”的双向奔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国内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公司观察
   第10版:专版
   第11版:文旅·体坛
   第12版:会展
坚定文化自信,为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
十年来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11.6%
“橄榄绿”携手“志愿红”军民并肩齐创城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关于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2022年9月逾期未申报行为送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的公告
债权债务公告
通告
通告
迁坟公告
施工公告
今日海浪水文预报:
关于青岛“海上牧场”项目用海的公示
青岛日报国内06“橄榄绿”携手“志愿红”军民并肩齐创城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