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1:头版
~~~
~~~山东青岛、威海两市入选
~~~中老年人争搭数字列车踊跃报名新网红大赛
~~~到2025年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75%
~~~全国智慧助老公益行动(青岛站)走近老人身边
“50+”才艺达人:我们也要拍视频开直播
中老年人争搭数字列车踊跃报名新网红大赛
青岛市中老年模特大赛现场。

  本报讯 “我会唱戏,从小就学,而且还有做手工的技能,想通过咱们的活动展示一下自己……”“我擅长唱歌,特别是对民歌尤其喜爱,有自己的特色,想通过网红选拔大赛得到一个进一步学习的机会……”“我嗓音好,擅长朗诵,希望能够在网红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日前,由老年生活报、青岛大眼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绽放吧50+”首届青岛市新网红评选大赛启动以来,报名者众多。

  家住青岛市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今年50岁鹿青不仅是一位手工达人,而且还擅长唱戏,黄梅戏、越剧、评剧、豫剧都会,今年6月份她还申报了手工盘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的项目。“我以前做过律师,当过老师,后来自己做手工,盘扣、刺绣、布艺、中国结、钩编等都特别擅长,我有自己的工作室,非常欢迎咱们评选小组前来考察。”鹿青介绍,她有一技之长,但是对于如何推广,特别是音视频的方式如何呈现,怎样适应数字时代的发展还没有头绪,非常希望通过参加大赛,学到这方面的知识也能拍视频、开直播。

  家住青岛市李沧区虎山路、今年59岁的梁良年轻时就喜欢唱歌跳舞,退休后她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唱歌上,不但单独找专业老师进行培训,而且还经常受邀参加一些文艺活动,社会层面赞誉很高。“我对自己要求特别高,歌唱的道路上不断提升自己水平,我特别希望通过这样的大赛,能够让自己学习更多的东西,展现风采。”梁良说。

  除了个人报名外,还有不少中老年群体也十分关注本次大赛。只要您年龄满50岁,均可报名本次参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歌舞、声乐、朗诵等艺术风采,法律咨询、文学艺术等特长,烹饪、烘焙、花草种植、宠物饲养等绝活,情感疏导、心理咨询、法律服务、风景导游等专业知识;门槛低,机会多。本次大赛海选后,本报将开设“中老年数字学院”,聘请优质师资,对进入复赛的中老年主播进行个性化、系统地免费培训。

  年龄不是问题,帅气漂亮也不是必须,只要你有梦想、有特长,就有机会成为明星主播!本次活动开通多种报名方式:1、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报名;2、发送简介或作品到邮箱:qdsxwhpx@126.com;3、拨打电话0532-66610000进行报名。 

  (记者 张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乐龄快报
   第03版:博览
   第04版:健康周刊
   第06版:健康问诊
   第07版:文史
新时代“大妈”:不走寻常路
我国支持42地区建设10万张家庭养老床位
“50+”才艺达人:我们也要拍视频开直播
8项中医药健康专项活动将开展
“智慧课堂”林间讲 “数字生活”更时尚
老年生活报头版01“50+”才艺达人:我们也要拍视频开直播 2022-09-26 2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