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文体
~~~
~~~除在东方影都置景10万平方米外 流亭机场、跨海大桥、前湾港码头等成为外景地
国信男篮1分惜败 收官战不敌新疆队
刘维伟(中)场边布置战术的资料照片。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雷 摄

  早报1月17日讯 17日下午,在CBA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青岛国信水产男篮在最后时刻遭遇翻盘,100:101不敌新疆队。按照计划,本赛季联赛第三阶段将于3月1日重燃战火,届时青岛球迷将时隔3年后重新回到钻石体育馆,为家乡球队加油助威。

  王洪、赵嘉义、王睿泽、里斯和纪卓组成青岛队首发,新疆队继续由高塔法尔领衔出战。王洪突破,里斯和王睿泽各自命中三分,青岛队打出8:0开局。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正是因为对法尔的防守不力,导致青岛队首节挖坑,并最终输掉比赛。因此主教练刘维伟在当天比赛中加强了内线的防守,取得不错效果。阿尔斯兰两记三分率领新疆队追分。里斯暴扣,带领队员连取6分,再度拉开了比分。双方进入对攻大战,尤金上场后,青岛队连续得到4分,继续保持领先,克莱蒙斯压哨三分命中。首节战罢,青岛队33:29领先。双方火力全开,青岛单节三分9投5中,而新疆12投6中;阿尔斯兰四记三分,单节砍下14分;刘维伟提速、包夹法尔的战术变化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让法尔这个新疆队强点在高速对攻中彻底失去发挥空间,单节一分未得。

  次节比赛,青岛队继续在进攻端保持稳定输出,里斯、王洪先后三分命中,扩大比分优势。本节过半,法尔才利用扣篮打破得分荒。王睿泽面对阿不都沙拉木和法尔的防守,强行突破制造杀伤,也博得场边教练和队友的掌声。小将马志轩上场后同样表现强硬,突破制造对方犯规,罚球为球队得分,随后妙传王睿泽,帮助后者三分命中。半场比赛,青岛队64:55领先。

  下半场,青岛队继续贯彻刘维伟提速战术,只要新疆队的法尔在赛场上就坚决快攻。而新疆队则祭出联防来应对青岛队。王睿泽和尤金先后命中三分,帮助青岛队保持领先优势。防守端,曹松表现出色,顶住了对手的反扑。第三节结束,青岛队顶住压力,89:77继续保持领先。

  最后一节,新疆队疯狂反扑,在最后两分钟时,将比分追至95:97。尤金命中止血三分,但克莱蒙斯快攻再进,朱续航补篮命中,青岛队领先只有1分。纪卓抢篮板犯规,阿不都沙拉木两罚全中反超比分。尤金三分不中,新疆24秒进攻违例,留给青岛队4.2秒。王睿泽在对方干扰情况下三分不中,最终青岛队100:101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青岛队6人得分上双,尤金21分,王睿泽20分,里斯和赵嘉义各自贡献14分,王洪13分,纪卓12分。新疆队阿尔斯兰砍下最高的26分。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体育风周刊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聚焦
   第A16版:天下
国信男篮1分惜败 收官战不敌新疆队
来《流浪地球2》看青岛风景
青岛早报文体A11国信男篮1分惜败 收官战不敌新疆队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