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市南区以5A级景区标准打造历史街区 市北区发掘“里院”建筑特色打造“鲍罗万象”庭院演艺品牌~~~
~~~2023年“青雁归巢”青岛学子寒假行活动启动
新岁“雁”归故里 唯才“青”有独钟
2023年“青雁归巢”青岛学子寒假行活动启动

  早报1月17日讯 为加快推动新时代“人才强青”计划,1月17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3年“青雁归巢”青岛学子寒假行活动在西海岸新区京东方光电科技产业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抢抓寒假学子归乡、实习需求旺盛的关键窗口,吸引青岛籍优秀人才来青回青,活动将设置政策推介、名企游学、企业推介等多个板块,吸引100余名青岛籍学生和家长代表参与。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董海波介绍,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展“三进”活动、提供“六个一”服务、搭建“一站式”留青平台,以“361”服务新模式让归巢学子们体验到361度的全方位服务体验。

  本次活动聚焦“新型显示”产业链,邀请京东方、青岛融合光电科技等链内重点企业,通过主题推介、现场探访等方式,带领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产业发展态势和技术前沿。同时,活动还围绕全市24条重点产业链,现场发布97家重点单位3800余个人才岗位和73家研究生实习基地、323家企业的1.3万个实习需求,为有意来青就业的青年人才提供了多样化的对接需求。活动将围绕“六个一”服务主线,在为青岛籍学子发放返乡一封信的同时,还将配套提供一次就业指导、一次政策解读、一次职场体验、一次岗位推介、一次创业辅导等服务,服务范围将覆盖城市融入、就业创业、补贴获取等方面,为人才留青提供全链条、全过程服务。

  本次活动链接“198大学生流动服务站·青岛总站”,作为全国首个在校大学生综合服务站,将为参与活动的学生提供更加精准、更具针对性的全链服务。活动现场,青岛市青软集团发布产教融合云平台,聚焦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打造校企联动的人才引进培育机制,有效打通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的人才获取渠道。西海岸新区发布“智找活”产业人才供需通平台,为新区企业、高校及各层次人才提供精准匹配,降低企业和人才匹配成本。市南区推介“才聚市南·人才旅社”平台,为外地学子来青提供免费住宿、岗位推介、创业指导等服务。(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新春走基层
   第A04版:新春走基层
   第A06版:新春走基层
   第A07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9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体育风周刊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聚焦
   第A16版:天下
历史城区加速蝶变
新岁“雁”归故里 唯才“青”有独钟
青岛早报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A08新岁“雁”归故里 唯才“青”有独钟 2023-01-18 2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