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博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回应焦点问题
~~~
习近平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事故已造成38人遇难 2人轻微伤 89人成功逃生
河南安阳火灾初步判定为违规作业引发事故
事故已造成38人遇难 2人轻微伤 89人成功逃生

  据新华社郑州11月22日电 记者从河南安阳市委宣传部获悉,11月21日16时22分,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高新区)宝莲寺镇平原路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11月22日11时,事故共造成38人遇难,2人轻微伤送医救治,89人成功逃生。目前,公安部门已控制相关犯罪嫌疑人。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持续指导调度救援处置工作。2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率工作组紧急赶赴河南安阳火灾现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公安、应急、市政、供电等联勤联动单位同时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共投入63车、240人到现场开展灭火救援行动。22日0时,现场明火已全部被扑灭。事故发生后,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连夜组织事故处置和人员搜救,遇难人员家属安抚救助、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展开。

  记者从安阳火灾事故现场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该起事故是因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

  据了解,涉事企业主要从事针织服装生产,车间一楼为仓库,二楼为生产车间,近期正在加工棉衣棉裤。

  “据初步掌握的情况,事故原因系一楼仓库内电焊作业时,有棉絮飘过并着火,引燃了车间内堆放的大量布料,浓烟导致二楼部分工人窒息,来不及逃生后遇难。”安阳市应急管理局一位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3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4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5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警戒线
   第A10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
   第A11版:打卡世界杯
   第A12版:博览
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
印尼西爪哇省5.6级地震遇难者升至268人
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河南安阳火灾初步判定为违规作业引发事故
青岛晚报博览A12河南安阳火灾初步判定为违规作业引发事故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