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0:幸福市北
紧抓工期 加压奋进~~~
~~~
短讯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通过“读报告、看报道、微党课、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为青年党员正在通过“每日一学”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万云军/图 李昌峰/文

  227项行政审批事项“一窗办”再提速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北区行政审批局全面落实帮办代办制度,配强帮办专员,为群众打造全程帮办代办的服务平台,在全市率先完成“一窗式”改革,推动227项行政审批事项“无差别一窗受理”,前台收件速度提升3倍以上,窗口压缩率达62%。

  据了解,“无差别一窗受理”窗口可提供网络填报、表格打印、材料预审等暖心服务,实现为民服务“贴心办”、审批业务“指导办”、集成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今年以来,市北区按照标准统一、服务一致的原则,对服务提供、服务过程、服务评价和管理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通过模块化设计、清单化管理、表格式量化等方式构建起一整套“标准化+政务服务”体系,以450项“硬标准”夯实政务服务“前沿阵地”。

  (陈 睿)  

  青啤博物馆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本报讯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53家单位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公告,青岛啤酒博物馆凭借极具优势的文化创新模式成功上榜,成为青岛唯一入选单位。这也是该馆继获批首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后,再获国家级殊荣。

  坐落于市北区登州路56号的青岛啤酒博物馆由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改扩建而成,馆内现有藏品三万多件。为了让“文物活起来”,青岛啤酒博物馆不断致力于保护工业遗产、传承工业文明、传播啤酒文化,让“工业旅游”可观、可赏、可吃、可玩。例如融合年轻人喜爱的剧本杀与密室逃脱游戏的元素,打造出青岛首个博物馆里的实景穿越剧游《觉醒的酿酒师》。今年,青啤博物馆将城市文化和啤酒文化完美融合,打造1903青岛酒馆MIX·淘醉里院项目,将啤酒主题餐饮、酒吧、面包房、茶馆、民宿等业态融为一体,成为首个城市主题的复合型啤酒文化空间。

  (北 讯)

  “每日一学”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通过“读报告、看报道、微党课、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为青年党员正在通过“每日一学”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万云军/图 李昌峰/文

  市北“清违护街”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报讯 为了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市北区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大力开展“清违护街”行动。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总面积28.9万余平方米。

  在行动中,针对哈尔滨路、通榆路、伊春路等老旧小区存在的难点问题,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坚持和谐拆违,在联合社区摸排的基础上,先后下达16份《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通过上门说服、耐心引导、争取自拆、积极帮拆的工作模式,顺利拆除22处违建。对于不予配合的业主,执法部门根据《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联合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冻结其房产,将违法当事人列为失信行为人并予以强制拆除违法建筑。    (周 扬)

  市北入选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县域建设试点名单

  本报讯  近日,市北区成功入选山东省青年发展友好型县域建设试点名单,为实现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的目标增添了底气。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北区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等活动,筑牢青年群体思想基础;通过举办“艺术之光”台柳路1907文化艺术节、第三届“新媒体之夜”时尚盛典、青岛国际青年时尚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全力打造时尚IP,增强区域对青年群体的吸引力。市北区还成立了市北区青年美术家协会、市北区街舞联盟,市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微心愿”圆梦、公益大集等订单式服务活动40余场,并通过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主动对接北京云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吸纳其山东区域总部企业落户。依托“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市北区组织170余名高校学子到机关、街道社区体悟实习,开展线上线下高校招聘会5场,达成就业意向50人。  (北 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打“卡”世界杯
   第06版:国内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公告
   第13版:公告
   第14版:公告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第17版:公告
   第18版:公告
   第19版:公告
   第20版:公告
市北:六条新路年内“上岗”
短讯
青岛日报幸福市北10短讯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