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5:打“卡”世界杯
侃卡而谈
去球场,去远方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晓婷

  世界杯开幕以来,“青春不过几届世界杯”多次冲上话题榜。一家时尚杂志创意的一条赛事转播广告,将大量镜头对准青岛老城,一帧一帧极具复古感的画面,把大伙的回忆一下子拉回到大人骑着自行车上下班,孩子们下课后撒欢奔跑的年月里。可以说,这是近期青岛旅游最好的一段宣传片。

  今年世界杯与旅游的故事不少。第五次参加世界杯的梅西,另外一个身份是沙特旅游形象大使。开幕式上,演员摩根·弗里曼饰演一名旅行者,与“半身少年”穆夫塔在聚光灯下交流,畅想着美好和平的未来。显然,无论是沙特还是卡塔尔,都想抓住世界杯这个难得的机会,向全世界游客展示自己、发出邀约。

  世界杯对旅游业的带动是非常显著的。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预计,世界杯期间将有超过120万外国球迷入境常住人口不足300万的卡塔尔,他们的平均逗留时间为4至5天。携程数据显示,11月14日至20日,以卡塔尔为目的地的国际机票价格环比前一周增长54%。从本届世界杯开幕到结束,卡塔尔的国际航班预订量将达到近几年的峰值。11月20日至12月18日,卡塔尔的本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352%,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810%。媒体报道,从数月前开始,这里的星级酒店就已经一房难求。

  提起中东旅游,人们第一反应会想起迪拜和阿布扎比,在本届世界杯后,举办地多哈会让更多人记住自己的名字。多哈是滨海港口城市,被誉为沙漠美学之都,古老文明、摩登都市、私密绿洲在这里交织,可以同时满足游客不同的需求。体育赛事旅游对多哈旅游的带动,对于青岛来说也是一种启发。

  作为奥运城市,“体育+旅游”在青岛深度融合,发展体育赛事旅游,青岛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如果能将球员、赛事、场馆等充分调动起来,与旅游业深度融合,无疑将为青岛城市发展塑造新的优势。

  青春不过几届世界杯,一届世界杯不过30天左右,但那又如何呢?心中呐喊奔跑的少年情愫,又有什么能换?青春就是热烈地欢喜,热烈地喜欢。愿我们始终能葆有那份内心的冲动,去人生的球场,去理想中的远方,热烈地、诚挚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打“卡”世界杯
   第06版:国内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公告
   第13版:公告
   第14版:公告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第17版:公告
   第18版:公告
   第19版:公告
   第20版:公告
“毫米级”的越位和29分钟的“加时”
去球场,去远方
“服务型执法”:把监管落在“把脉问诊”上
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新生违建“零容忍”
高新区锦荣路施工通告
高新区华中路施工通告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李沧区重庆中路661号项目14#幼儿园规划变更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
招租公告
青岛日报打“卡”世界杯05去球场,去远方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