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4:要闻·专题
~~~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探索“党建+”共建新模式
“路口施工全都安排在下半夜,尽可能减缓交通压力”~~~
青岛出台三项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
~~~收录胶东五市1800余家企业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纪晓龙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建成使用
收录胶东五市1800余家企业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本报11月23日讯  近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参与搭建的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建成使用。名录库实行动态调整,定期更新发布。名录库共收录五市1839家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约占全省备案企业总数的38%。

  据了解,今年初,胶东五市围绕落实山东省“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总目标,紧密结合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实际需要,启动了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建设工作。名录库的建成,将加速统筹胶东五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胶东五市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一体化发展,为区域协调发展、开放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技能人才支撑和保障。

  围绕发挥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作用,胶东五市联合发布了《胶东经济圈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指南》,在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备案、组织实施等方面率先实现了标准化、一体化。

  下一步,胶东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总体方针,突破地域藩篱,充分发挥集群优势和集聚引领作用,不断加大政策互通、专家资源共享,积极探索胶东五市同行业企业之间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结果互认,为胶东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打“卡”世界杯
   第06版:国内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公告
   第13版:公告
   第14版:公告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第17版:公告
   第18版:公告
   第19版:公告
   第20版:公告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聚合力激活“红色引擎”
道路建设者:为了早一天“路畅其行”
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 企业可享补助1500元/人
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建成使用
“闯创驿”已注册企业2000余家
青岛日报要闻·专题04胶东经济圈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名录库建成使用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