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十三届青岛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全书130万字,设20个栏目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聚焦服务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带来“连锁反应”
组织万余名党员干部进企业、访农家、解难题,签约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138个、当年签约当年落地95个——~~~
~~~
青岛位居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第七位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孙欣

  本报11月23日讯  今天,隶属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咨询企业赛迪顾问发布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2)研究报告。深圳、苏州、广州位居2022先进制造业百强市前三位。青岛是山东省唯一跻身前十的城市,位列第七,位次与去年持平。

  赛迪顾问将先进制造业百强城市划分为跃升期、扩张期、发展期、起步期四类。深圳、苏州、广州为跃升期城市。包括青岛在内的百强榜第四至二十九名,属于扩张期城市,各维度的平均水平皆高于先进制造业百强市平均水平,追赶跃升期城市的势头强劲。

  山东共有14座城市入选2022先进制造业百强市榜单,数量位居首位。江苏和广东位列第二和第三,分别有13座和11座城市入选。

  据悉,赛迪顾问智能装备产业研究中心自2018年开始,连续五年开展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的评估和研究工作,并发布先进制造业百强市,为各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借鉴与参考。今年11月,赛迪顾问围绕创新能力、融合发展、经济带动、品牌质量和绿色集约五个维度,以全国293个地级市为样本,对各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定性及定量研究,形成了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2)研究成果。与去年的评价体系相比,今年经济带动维度中变化调整的指标项目最多,更加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打“卡”世界杯
   第06版:国内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公告
   第13版:公告
   第14版:公告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第17版:公告
   第18版:公告
   第19版:公告
   第20版:公告
推进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建设 打造现代化治理样板城市
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青岛年鉴2022》出版发行
入驻企业主动当起园区“招商大使”
平度:推动干部“软服务”变为发展“硬实力”
青岛位居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第七位
青岛日报要闻02青岛位居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第七位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