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十三届青岛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全书130万字,设20个栏目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聚焦服务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带来“连锁反应”
组织万余名党员干部进企业、访农家、解难题,签约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138个、当年签约当年落地95个——~~~
~~~
入驻企业主动当起园区“招商大使”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聚焦服务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带来“连锁反应”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通讯员  马贤贤

  本报11月23日讯  近日,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以商招商”再传好消息。区内企业中材(青岛)供应链管理公司牵线,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与中材供应的合作期货公司就业务拓展和办公选址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这意味着又一个优质项目进入落户程序。

  中材供应隶属于中国建材集团,以华东地区为中心开展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提供从大宗商品原材料到成品供应全链条的供应链服务,于2021年底迁址到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从步入金家岭的那天起,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周到的服务就让企业感受到了温暖。为此,中材供应主动引荐其母公司中材进出口集团作为金家岭金融区在北京的招商服务站,宣传推介金家岭金融区,同时还多次推动合作企业与金家岭金融区协商对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企业主动当园区的招商大使,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招商与项目一部副部长胡群看来,既有意外之喜,更是水到渠成。中材供应项目从招引到落户,胡群全程是对接人与负责人。项目落户之后,她持续跟进,从企业办公场所选址到装修,从工商变更到税务登记指导,从人员招聘到银行授信……事无巨细,只要企业有需求,她便有回应。“只要是依法依规的事情,我们都能全力高效帮助企业解决。”胡群表示,遇到自己权职范围外的难题,她可以随时向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甚至管委常务副主任申请协调调度,而且不仅是管委内部沟通渠道畅通,管委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崂山区行政审批局都建立了畅通的沟通机制。

  在金家岭,优质的服务正在成为品牌,赢得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今年以来,金家岭金融区管委全体工作人员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落实“五问五促”工作制度,分单到人,分责到人,让企业有困难知道找谁。在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挖掘招商机遇。前10个月落户金融项目124个,已超去年全年招商项目数。在今年落户的项目中,山东省财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实现了当日审批、当日注册、当日开业、当日投资的“金家岭效率”;崂山区第一家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基金管理人——量盈私募基金管理(青岛)有限公司,将立足跨境资本在监管框架内的双向融通,为本土企业提供跨境资本运作途径,提升企业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能力;规模50亿元的国资综改基金——国盛资盈综改(青岛)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主要服务于青岛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重点投向青岛市域范围内的国有背景优势产业企业,助力青岛产业“扬长补短”。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黄应胜表示,金家岭金融区作为国家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将以财富管理改革创新引领金融业发展,积极探索中国特色财富管理发展道路。下一步,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将大力加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改革创新工作,积极发挥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根据疫情形势开辟招商引资新路径,对标服务沿黄流域城市和省属企业,发力供应链金融等新模式,聚焦地方金融机构的培育壮大,为省地融合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打“卡”世界杯
   第06版:国内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公告
   第13版:公告
   第14版:公告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第17版:公告
   第18版:公告
   第19版:公告
   第20版:公告
推进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建设 打造现代化治理样板城市
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青岛年鉴2022》出版发行
入驻企业主动当起园区“招商大使”
平度:推动干部“软服务”变为发展“硬实力”
青岛位居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第七位
青岛日报要闻02入驻企业主动当起园区“招商大使”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