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十三届青岛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全书130万字,设20个栏目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聚焦服务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带来“连锁反应”
组织万余名党员干部进企业、访农家、解难题,签约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138个、当年签约当年落地95个——~~~
~~~
《青岛年鉴2022》出版发行
全书130万字,设20个栏目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11月23日讯  近日,由市委主管、市委党史研究院(青岛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主办、青岛年鉴社编纂出版的《青岛年鉴2022》出版发行。《青岛年鉴2022》内容涵盖2021年度青岛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是资料准确、信息密集、特色鲜明的大型综合性、年度性地情工具书。

  作为1988年创刊以来连续出版的第三十五卷地方综合年鉴,《青岛年鉴2022》全书130万字,含随文图片194幅、表格66张。全书设特载、青岛概况、2021年青岛市大事记、政治、经济管理与监督、功能区建设与发展、工业、农业和农村工作、现代服务业、金融业、国内贸易·开放型经济、城市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海港·交通·邮政、海洋发展、社会事业、区市发展、人物、统计资料、附录等20个栏目。

  《青岛年鉴2022》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利用升格法、前置法、重彩法等突出展示时代特征、年度特点、地域特色,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了2021年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与经验。通过“特载”类目专题记述2021年全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按照打造现代产业先行城市的规划发展思路,调整完善“工业”及“现代服务业”类目中各产业体系条目的归类、排序、要点;丰富和扩充“城市建设与管理”“金融业”“海洋发展”等类目内容,增设“重点低效片区(园区)开发建设”“公募基金”“海洋经济运行”等条目。卷首专题图片以高度契合年度主题为目标,设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三个栏目,强调主题与栏目之间的逻辑关联,并利用不同逻辑单元的画面语言,系统、集中地展示主题蕴含的层次和深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打“卡”世界杯
   第06版:国内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公告
   第13版:公告
   第14版:公告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第17版:公告
   第18版:公告
   第19版:公告
   第20版:公告
推进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建设 打造现代化治理样板城市
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青岛年鉴2022》出版发行
入驻企业主动当起园区“招商大使”
平度:推动干部“软服务”变为发展“硬实力”
青岛位居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第七位
青岛日报要闻02《青岛年鉴2022》出版发行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