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十三届青岛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全书130万字,设20个栏目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聚焦服务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带来“连锁反应”
组织万余名党员干部进企业、访农家、解难题,签约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138个、当年签约当年落地95个——~~~
~~~
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不断开创青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宣讲团到地铁集团、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宣讲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本报11月23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天,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到地铁集团、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宣讲。

  今天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在地铁集团作宣讲报告。报告中,吴学新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三个务必、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结合”“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地铁集团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国平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实施“三六五”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地铁,打造一流城市投资建设运营商,全力以赴保障地铁新线开通运营,持续升级服务品质,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出行、美好生活的需要。

  今天上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刚在市商务局作宣讲报告。王志刚以《踔厉奋发 担当作为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旨,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主要任务,十个“坚定不移”逐梦新征程、青岛努力“走在前、开新局”等三个部分,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我市商务经济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打通商贸流通堵点、补齐商贸发展短板,全面促进消费,努力开创我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市商务局商贸处处长邵京伟说。

  今天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报告中,潘峰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和青岛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断开创全市文化和旅游事业新局面等几个方面,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李守相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紧紧围绕全市旅游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抢抓青岛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领域激励城市、高水平迎办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良好机遇,强基础、促创新、出亮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将党的创新理论广泛带到青年当中

  青岛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市级示范宣讲活动举行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通讯员  吴晓菲

  本报11月23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面向青少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引导青年讲师不断提高宣讲能力和水平,全面准确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今天下午,团市委在青岛市团校举行青岛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市级示范宣讲活动。

  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乔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光全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动员会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动员会要求,青年讲师团成员要模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各行业各领域青年开展互动式宣讲,坚持多形式、分层次、广覆盖,结合共青团实际和青少年特点,遵循规律、把握节奏、突出重点,有序有力推进,将党的创新理论更广泛地带到青年当中。各青年讲师团成员要精心打磨精品讲稿,加强交流互动,注重实际效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

  据悉,团市委已组建起百人规模的市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队伍。前期,团市委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青年先锋(团队)”代表等广泛开展“青年学习荟”活动,通过青春领学、青春分享、青春互动等环节,结合广大青少年学习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充分发挥好“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轻骑兵”的作用,汇聚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访谈沙龙、“理论阐释+形势政策教育+故事分享”等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方式,分地区、分批次地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络等开展宣讲。组织各类优秀青年代表现身说法,讲述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社会进步的奋斗故事,引导青少年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要闻·专题
   第05版:打“卡”世界杯
   第06版:国内
   第07版:新财富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专版
   第12版:公告
   第13版:公告
   第14版:公告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第17版:公告
   第18版:公告
   第19版:公告
   第20版:公告
推进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建设 打造现代化治理样板城市
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青岛年鉴2022》出版发行
入驻企业主动当起园区“招商大使”
平度:推动干部“软服务”变为发展“硬实力”
青岛位居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第七位
青岛日报要闻02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