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家有萌宠
宠物与人当真存在心理感应?

  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沟通从来没有被科学证明过,因此动物和人类之间能够进行心灵沟通的说法很难让人信服。人类至少可以有共同的语言。宠物沟通师如何将鹦鹉、鱼、鼠、马、蜘蛛或其它动物的思想和意图转化成人类的语言仍然是一个谜。

  然而,现实生活中有成千上万的人声称有这种非凡的能力。例如,加拿大一位名为劳伦·波特的妇女声称她是一个现实生活中的马语者。波特说,在多伦多一家农场的几匹马通过心灵感应告诉她,它们因为将从现在的农场搬到附近的农场感到苦闷,因为它们不知道是否会喜欢新的家园。这些马是怎样得到有关计划搬迁的消息?难道它会英语并窃听到了它们的饲养员的谈话?

  一项调查发现,67%的宠物主人说,他们懂得他们的宠物发出的声音。62%的受访者表示,当他们说话时,他们的宠物明白他们的意思。20%的宠物主人称,他们和他们的宠物完全理解对方。25%的猫主人说,他们完全理解他们养的猫的声音。这未必是精神力量,但可能是直觉、猜测和常识。

  日本科研团队发现,被主人饲养时间越长,狗与主人的心率变化越容易同步,双方之间就更容易“情绪传染”、“心心相印”。

  研究人员分析了13对主人与狗的心率变化情况。他们每隔10秒测量狗和主人的心率变异性,据此判断狗和主人之间的情绪变化与关联。结果发现,当主人做不同事情,心理压力发生变化时,部分参与实验的狗与主人心率变异性解析数值趋同。而且,抚养狗狗的时间越长,越可能这样。雌性狗比雄性狗更容易和主人产生这种关联。 王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3版:养老周刊
   第A04版:家有萌宠
   第A06版:延年益寿
   第A07版:齐鲁春秋
90后小伙当起宠物摄影师:用镜头定格“爱宠”美好瞬间
有狗狗陪伴,生活充满温暖
“免费领养宠物”多是套路
宠物与人当真存在心理感应?
广告
广告
广告
老年生活报家有萌宠A04宠物与人当真存在心理感应?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