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3:养老周刊
全国优秀志愿者黄屡灿夫妇入住新圣德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
~~~
~~~
全国优秀志愿者黄屡灿夫妇入住新圣德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
“荣军康养”再添一笔
孙云早(左二)与刘阿波(左一)等人一起拜访黄屡灿夫妇。

  听说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军队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海军拥政爱民模范、青岛市好人文化促进会会长、青岛七彩华龄志愿团名誉团长、《雷锋网》青岛好人群总顾问黄屡灿夫妇入住了新圣德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后,我就一直想登门拜访这位可敬可佩可亲可爱可叹的长者。

  一

  新圣德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凭着医院、护理院、颐养院“三院合一”的优势,成为青岛市“荣军康养”工程战略合作单位,其爱国拥军、尊重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久负盛名,每年“八一建军节”庆祝活动都是其年度重大活动之一。这里入住的800余位老人中,军队离退、转复人员就有100余人。黄屡灿老人作为拥有国家、省、市等军地50多项荣誉的知名人物,携夫人入住养老,又为福利中心“荣军康养”增添了“风景这边独好”的一笔!

  二

  11月10日,我与入住老人刘阿波老师等人一起登门拜访,为两位老人送上了“椿萱并茂”的衷心祝福!我们的交流是从北海舰队发出倡议,号召舰队全体共产党员、广大官兵和离退休人员向他学习并授予他“一片丹心忠于党,毕生奉献为人民”的匾牌说起的。黄老说,这不是对我一生的总结,而是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期望我终生都要去躬身实践这一目标。

  由于黄老知名度太高,我在登门拜访前特意做了“功课”——网上一查,哇!年已九十一岁的黄老,至今还活跃在社会公益事业中。今年4月12日还在青岛市市南区委、区政府举办的“提升作风能力,争当创新排头”大讲堂做了首场演讲呢!

  三

  黄老夫妇育有两个儿女,他们的家庭是青岛市五好家庭、青岛市书香家庭、文明家庭、最优美家庭。他们在青岛市八大湖街道是有名的模范夫妻,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人口专栏栏目及省市电视台专门报道过他们的家庭及其人生轨迹和追求。

  走过34年志愿者之路,黄老已是91岁,老伴马老也是88岁,也不例外的到了“择一地终老”的高龄。人至暮年,何去何从?这是所有人终究要面对的现实问题。这个时候,黄老夫妇毅然选择了入住新圣德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在交流中得知,他们经黄老夫妇的亲家、原青岛纺织工学院系主任何成康教授夫妇在这里养老4年及岛城著名国家高级语文教师刘阿波夫妇在此入住7年的介绍和影响,又在青岛市有关部门(单位)和领导的推荐下,加上他们曾经借到此看望亲家、朋友三次所得出的考察结论,致使他们夫妇于一年前就在此预订了养老套间,一年后的今天终于排上队入住了福利中心。

  拜访的最后,我让黄老夫妇评价一下新圣德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他们说,一是这里的领导和员工好,领导工作作风雷厉风行、说干就干,护理人员品德好、工作质量高、服务到位;二是医院、护理院、颐养院“三院合一”,迎合了老年人身体变化的需要;三是环境好,有家的亲情味,加上花园式的院落,让人心情舒畅;四是性价比高,吃、住都好,饭菜可口、品种繁多,价格不贵,要找到这样的条件,实在是不容易。黄老夫妇感言:“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这该是黄老夫妇对福利中心的最高评价了吧!

  四

  即将离开黄老夫妇房间时,我向两位老人和刘阿波老师说,论年龄我是晚辈,论党龄我(40年)还不长,需要向长辈、老党员虚心学习,继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一点光给周边一片晴朗,用自己的一点热给周边一堆温暖!

  黄老推心置腹地对我说:党员就应该有个党员的样——站起来像根柱,躺下来像根梁,与其平平庸庸地活一百岁,不如轰轰烈烈地干一场。路就在脚下,要成就一件大事,必须从小事做起,把自己培养成为平时看得出来、紧要关头站得出来、生死关头豁得出来的人,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一腔热血铸壮志,一身正气撼乾坤,一颗爱心献人民。

  五

  随笔至此,我衷心祝愿天下所有老人都能生活愉快、福寿安康!我衷心祝愿新圣德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能够成为青岛市乃至全国“荣军康养”的模范单位,不负黄老夫妇及所有入住老人及家属的信任与期望!   孙云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3版:养老周刊
   第A04版:家有萌宠
   第A06版:延年益寿
   第A07版:齐鲁春秋
“荣军康养”再添一笔
5城市发行首款特定养老储蓄产品
广告
老年生活报养老周刊A03“荣军康养”再添一笔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