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2:新闻热线
“非法夹报”坑人不浅
八旬翁2000元打水漂 正规医院80元治好了

  本报讯 “大概是从7月份开始吧,报纸里头就开始出现这个治疱疹后遗症的夹报广告,一直到现在11月,几乎每期都有。”家住青岛市李沧区83岁的石先生向记者反映了自己的情况。近日,又有不少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32-66610000反映报纸中出现了非法广告夹报。其广告内容大多存在虚假夸张的成分,令许多读者深受其害。

  “我是老年生活报的老读者了,大概订了有八九年了吧。你们的内容一直都很好,看到这页广告,我还以为是报纸推荐的。”石先生说。

  记者看到石先生所说的的非法夹报,其用纸、开张、版面、样式、字号等都与本报十分接近,乍一看很容易当成报纸的一部分。夹报中主要宣传的是位于市北区嘉定路17号的一家机构,详细地址是嘉定路17号 民正医院门诊内114室疼痛科、116室皮肤疱疹科、117室中医理疗科,望广大读者提高警惕。

  “我带状疱疹得了许久也不好,就想着去广告上这个医院看看。结果去了好几次,花了快2000元,不但没治好,还越治越严重了。他们给我开了些药,效果不好,又让我针灸,还让我全身抹墨汁。”在说到夹报广告中宣传的医院时,石先生心中的愤怒之情溢于言表。

  “后来实在没办法了,我就去了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没想到,医生给我开了80块钱的药,用了几天就见效了。”石先生说,他对这些欺骗消费者的无良医院表示愤慨,同时也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够严格查处非法夹报和虚假广告问题。

  青岛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指出:非法夹报广告本身涉嫌非法出版物,若是内容有虚构成分,还涉嫌非法宣传。这些夹报广告外观上故意伪装成正常报纸的样子,内容也多使用“国外引进技术”“特邀专家”“报销折扣”等吸引眼球的字眼,消费者应当谨慎甄别。若是权益受损,请务必保留好广告夹页或是医疗凭据,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执法人员会尽快展开调查确认,按照程序进行处理。

  根据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郑重承诺抵制低俗非法医药医疗广告的部署,按照青岛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本报对非法广告进行曝光。本报再次提醒读者朋友,老年生活报每期版数均在一版下方刊登,同时所有版面均在报眉处印有“老年生活报”字样。如您收到的报纸与上述情况不符,则极有可能是非法报纸,不要上当受骗。如遇非法夹报广告,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我们将配合有关部门查处。 (本报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3版:养老周刊
   第A04版:家有萌宠
   第A06版:延年益寿
   第A07版:齐鲁春秋
“非法夹报”坑人不浅
您的关心,我们的关注
您的银行账户被收管理费了吗
“广场舞”也有骗局
老年人最容易上当的电信诈骗
广告
老年生活报新闻热线A02“非法夹报”坑人不浅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