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
养老理财规模达千亿元

  本报讯 11月21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开幕式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第三支柱方面,经过近些年的清理整治,目前真正具有养老属性的保险产品快速增加,为人民群众积累了规模超过5万亿元的养老责任准备金。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一年来,投保人数超过25万,其中包括4.7万新产业、新业态劳动者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养老理财已发行49只产品,规模合计1000亿元。

  郭树清指出,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最要紧的是鼓励金融机构开发名实相符、运作安全的商业养老金融产品。通过优化大类资产配置,设立收益平滑基金和风险准备基金,为不同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的群体,提供相匹配的养老金融产品。

  (谭雅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新闻热线
   第A03版:养老周刊
   第A04版:家有萌宠
   第A06版:延年益寿
   第A07版:齐鲁春秋
“银龄族”再就业如何少走弯路
山东省老体协在淄博调研老年体育协会工作
新版《中国老年人膳食指南》发布
养老理财规模达千亿元
广告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养老理财规模达千亿元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