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文史
历史短波

  张闻天:毛泽东打仗有办法

  1934年12月20日,长征中的中央军委纵队到达黄平。在一个橘林里,张闻天和王稼祥头靠头躺着,讨论当前的情形。张说,这仗这样打看起来不行,还是要毛泽东同志出来,他打仗有办法,比我们有办法。王稼祥当天晚上就将张的想法打电话告诉彭德怀,然后又告诉毛泽东。这消息在刘伯承等几位将领中一传,大家都赞成让毛泽东出来指挥。

  何其芳:劳动是第一需要

  何其芳是著名诗人、文学评论家,他对待学术工作,事无巨细、从不怠惰,常常忙碌到清晨,只睡两三个小时,几十年如一日。何其芳在给老朋友的信里写道:“这些年来,我这个人一天不做事情是难过的,过不惯,好像是劳动已经成为第一需要了。”

  梅兰芳:请观众当老师

  梅兰芳演一次出京剧《杀惜》时,有不少人拍手喝彩,唯独有个老人说“不好”。梅兰芳用专车将老人请进家中,老人指出:“阎惜姣上楼和下楼的台步,按梨园规定,应是上七下八,你为何八上八下?”梅兰芳连连致谢。自此,梅兰芳每次演戏,都请老先生观看,口必称“老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享受世界杯 热爱不分年龄
   第A04版:健康周刊
   第A06版:健康问诊
   第A07版:文史
   第A08版:博览
《团结就是力量》是怎么唱响的
历史短波
广告
广告
老年生活报文史A07历史短波 2022-11-21 2 2022年11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