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延年益寿
胃炎、脚气、关节炎……
这5种小病不能拖
欢迎扫码加入“健康之家”

  慢性炎症不重视容易拖成癌

  很多癌症是在慢性炎症的基础上发生的,比如:吸烟→气管炎→矽肺与肺癌;胃炎→幽门螺杆菌→胃癌;慢性溃疡性结肠炎→结肠癌;慢性肝炎→肝癌。除此之外,持续的炎症反应,会导致体细胞坏死、增生,给癌症可乘之机。

  脚气多年不治患上肾病

  脚气严重起来可能导致肾病。致病的病原体包括病毒、细菌、支原体、螺旋体、真菌、寄生虫等。这些病原体诱发肾病的机制主要通过激活体内免疫反应,其中有抗原抗体复合物、补体及炎症细胞的参与,常见的肾脏病理类型有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等。

  膝关节炎拖着会引发系列连锁反应

  很多老年人认为关节病是老年病,拖到走不动再看医生也不迟。事实上,关节病拖不得。膝关节炎如果不治疗,可能引发失能行动障碍。不能走路行动受限,激发诸如糖尿病、高血压等健康隐患。

  视力“看不清”拖着不治损害难修复

  起床后突然看什么都不清楚,揉揉眼睛还是看不见,走路突然觉得眼前的人物只能看半边,颜色也变暗了,这种常见于50岁以上人群的无痛性突然视力丧失,专家定义为“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这是由于供氧视神经的睫状后短动脉阻塞而引起的急性缺血、缺氧,以致视神经水肿。出现这种情况,赶紧看医生。否则错过救治最佳时间,视力损害很难修复。

  静脉曲张不控制

  严重会堵塞血管

  下肢静脉曲张早期不痛不痒,不影响正常生活,所以有的人往往会忽视,尤其年老患者总会拖到最严重才肯去就诊。若没有及时治疗,静脉曲张会诱发色素沉着、淤积性皮炎、小腿溃疡、静脉炎、深静脉血栓等并发症,甚至可能导致肺栓塞。 李南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老龄舆论场
   第A03版:家风家史
   第A04版:文化周刊
   第A06版:文史
   第A07版:延年益寿
护好我们的肺!慢阻肺离肺癌只差一步
这5种小病不能拖
一个橘子5味药
广告
广告
广告
老年生活报延年益寿A07这5种小病不能拖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