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1:头版
陪诊师主力为女性“90后”

  本报讯 最新调查显示,有陪诊从业经历的受访者中,以女性从业者为主,占比超五成,90后、95后成为陪诊主力,占比近七成。

  半数受访陪诊师为兼职,八成受访陪诊师入行时间不足两年;工作时间灵活自由、收入可观、帮助有需要的人是受访者从事陪诊工作的主要原因;受访陪诊师认为陪诊更需要具备服务意识、责任感和基本就医/医务常识等职业能力;近七成受访陪诊师平均每周陪诊不超过10次,近九成受访陪诊师表示月均陪诊收入在1万元以下;八成受访陪诊师表示会留在业内发展。

  (南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老龄舆论场
   第A03版:家风家史
   第A04版:文化周刊
   第A06版:文史
   第A07版:延年益寿
“粗粮”“无糖”受青睐 老年人“零嘴”需求大
行政检查不得影响养老机构正常经营
陪诊师主力为女性“90后”
山东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有新规
老年生活报头版A01陪诊师主力为女性“90后” 2022-11-18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