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易团广交会上“出风头”聚焦科技创新 海洋人才逢盛会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14版 本地产经
·青岛交易团广交会上“出风头”
·聚焦科技创新 海洋人才逢盛会
·
2018年10月24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14 本地产经 2018.10.24 星期三

聚焦科技创新 海洋人才逢盛会
国际海洋工程装备科技创新大赛昨发布 通过培育海洋人才为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贡献力量
    早报讯 昨日,为期3天的第六届OiChina青岛国际海洋技术与工程设备展在青岛世界博览城拉开帷幕。数据显示,本次展会共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展商及6617位行业人士参与。展会期间,国际海洋工程装备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发布。据介绍,本次大赛以培养造就国际化海洋科技创新人才为目标,通过培育海洋领军人才及骨干力量、引进国际先进海洋装备,进而为我市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贡献力量。
    “当前,我们正聚焦创新1.0向创新2.0转变,从单纯的学科类创新向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商业价值的创新转变。”据中国海洋大学创新教育实践中心主任宋大雷介绍,本次大赛由中国海洋大学、励展博览集团、教育部高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教育分会联合主办。大赛紧密结合海洋工程实际和海洋科学研究,通过对海洋工程装备的科技创新,加深参赛选手对海洋的认识程度,提高解决海洋工程问题的技术水平,促进海洋产业的行业进步,培养参赛选手的海洋情怀、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大赛以培养造就国际化海洋科技创新人才为目标,推动全社会关注海洋、了解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经略海洋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是一项综合性全球性竞赛项目。”宋大雷告诉记者,通过本次大赛,一方面能够帮助培养海洋领军人才及骨干力量,另一方面,也从更高角度引进国际先进海洋装备、技术,为我市当前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设海洋工程装备创意类、海洋工程装备设计类、海洋工程装备制作类、海洋工程装备任务类和海洋工程装备竞技类,根据不同类别,设置中小学组、大学组、社会组。
(记者 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