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冰上“嘉年华”新年我做主 童心童趣庆元旦校园上演冬奥嘉年华辞旧迎新茶话会“文艺范儿”学风建设“在身边”五育并举融入生活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9版 校园
·乐享冰上“嘉年华”
·新年我做主 童心童趣庆元旦
·校园上演冬奥嘉年华
·辞旧迎新茶话会“文艺范儿”
·学风建设“在身边”五育并举融入生活
2022年01月06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9 校园 2022.01.06 星期四

学风建设“在身边”五育并举融入生活
    近年来,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打通学风建设“最后一公里”。不仅学风建设“在身边”,还将“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走出了一条学生教育培养新途径。
    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在身边”,商学院创新设计了“学院统一策划、支部具体设计、学生主体本位、分散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模式。自去年7月以来,商学院通过该模式,组织“七学党史画出七彩中国”等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精心设计“在身边”的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润物无声地引导学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文化在学子心中扎根。
    积极推动体育健身“在身边”,学院将建设标准化体育健身场等列入“我为学生办实事”清单,购置羽毛球网、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完善羽毛球场地建设,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组织“全民建设月”活动,以“全民参与”为宗旨,开展新生每日晨跑、篮球赛、排球赛、趣味运动会等体育赛事,帮助学院每一位学生都能开展体育锻炼,感受体育竞技魅力。
    组织校园文化活动 “在身边”,学院承办2021年青岛市红色京剧进校园活动,用 《红灯记》《方志敏》等红色现代京剧回顾党的百年征程,组织“四个红色感悟党史百年”等特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团支部合唱、团支部读书会、团支部党史故事分享会等途径,以艺术的力量感染学院师生。
    开展劳动教育“在身边”,学院在劳动教育中融入绿色文明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建设“绿色学校”。组织“食堂中的劳育课”,请来食堂阿姨教学生包饺子,并进行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文化教育;拍摄以“世界勤俭日”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片,引导学生体会日常生活劳动的魅力;组织学生担任食堂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亲身感受服务性劳动的不易与成就……一系列举措帮助学生夯实马克思主义劳动观。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薛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