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创新高虽败犹荣CBA季后赛仍在青岛打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12版 体彩体育
·四创新高
·虽败犹荣
·CBA季后赛仍在青岛打
2020年07月09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12 体彩体育 2020.07.09 星期四

CBA季后赛仍在青岛打
    早报7月8日讯 近日,CBA公司在青岛召集各俱乐部总经理会议,通过投票确定青岛将承办联赛第三阶段比赛(季后赛)。至于总决赛的举办地,联盟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确定。
    7日上午,CBA公司召集各家俱乐部总经理进行专题会议,投票选出季后赛的承办城市。候选的青岛和东莞两个赛区代表,分别进行了申办报告的陈述。经代表投票,最终确定本赛季第三阶段比赛将在青岛举行。按照今年CBA复赛的安排,季后赛仍为12支球队参加,不过赛制有了很大变化。12进8和8进4两个阶段,均为单场淘汰赛。与以往三场两胜制的赛制相比,大大压缩了赛程。半决赛和总决赛,则由原来的7场4胜制,改成了3场2胜制。
    据悉,季后赛7月31日开打。青岛赛区将承办12进8(4场)、8进4(4场)、4进2(最多6场)共14场比赛,最晚将于8月9日完赛。 8月11日,总决赛将正式打响。
    CBA复赛以来,各支球队在青岛赛区完美的参赛体验,是他们放心把季后赛承办权“交给”青岛的关键。无论是红岛赛区还是崂山赛区,住宿酒店与比赛场馆距离非常近,不但没有了交通拥堵的隐忧,还可以有效减少各参赛队往来车程的消耗。赛场周边完善的配套设施,则完全可以满足赛事的各种需求。由于青岛承办了第二阶段比赛,所以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也不必再受奔波之苦。
(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