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 齐鲁德比一边倒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B05版 体育新闻
·没想到 齐鲁德比一边倒
2020年01月22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B05 体育新闻 2020.01.22 星期三

没想到 齐鲁德比一边倒
国信双星队昨晚客场122:109轻取山东队 本赛季“双杀”同省对手
    昨晚,CBA联赛迎来春节前最后一轮较量。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客场作战的青岛国信双星队122:109战胜山东队,在拿下这场齐鲁德比胜利的同时,实现了对山东队的赛季“双杀”。
11人得分赢德比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谁也不想输的比赛。对此,双方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山东队用梅斯将哈里斯重新换回。很明显,巩晓彬依旧希望用熟悉的 “哈梅”组合来与国信双星队过招,增加赢球的砝码。
    亚当斯、杨金蒙、赵泰隆、刘传兴、王庆明组成国信双星队首发阵容,而山东队则以哈德森领衔出战。比赛一开始,国信双星队反客为主,赵泰隆三分命中,而山东队则由贾诚远投予以回应。双方对于对方的重点外援均作了重点安排,杨金蒙对于哈德森的防守效果不错,让山东队的这位核心手感全无,第一节仅仅拿到3分。而国信双星队的亚当斯在面对对方防守下,显得更加聪明,利用自己吸引对方防守,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首节比赛,国信双星队28:21领先。次节上来,张骋宇开始爆发,跳投三分稳稳命中。单节比赛,张骋宇三分球两投两中,两分球4投4中,用近乎完美的表现砍下10分。而反观山东队,由于哈德森不在状态,使得球队进攻大受影响,一波39:22过后,国信双星队在半场就以67:43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山东队开始疯狂反扑,而国信双星队也做了充分准备。大比分落后的山东队打得有些急躁,甚至出现哈德森连续上篮不中的情况,而国信双星队则抓住机会打出快速反击,分差瞬间拉大到30分。眼看哈德森不断打铁,巩晓彬干脆将他替换下场,用梅斯一个人带队出战。而作为青岛队旧将的梅斯,表现得异常强悍,依靠内线强吃得分。第三节结束,国信双星队97:77继续领先。
    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的山东队只能用三分追赶,但不高的命中率反倒给国信双星队留下不小的机会。约翰逊在内线稳定输出,球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最后时刻,巩晓彬再度将哈德森替换上场,而此时的哈神才算找回点手感,单节砍下14分。但这显然对山东队来说是杯水车薪,国信双星队最终以122:109拿到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比赛国信双星队12名报名队员中有11人得分,其中4人得分上双,亚当斯砍下38分10个篮板,约翰逊得到25分16个篮板,张骋宇获得16分,王庆明拿到11分。而山东队方面,梅斯砍下队内最高分26分。
年前收官心情爽
    谁也没想到,齐鲁德比竟然会出现一边倒的局面。赢球后的国信双星队队员们显得异常兴奋,毕竟,用一场德比胜利迎接春节,的确是一件再美妙不过的事情。
    “大家今天打得不错,把自己摆在弱队的位置去拼对手,这才是应该有的态度。 ”赛后,吴庆龙在休息室表扬了队员们。其实,赛前他最担心的还是队员们可能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面对山东队这样经验丰富的球队,一旦心态有变化,局面可能就不好掌控。 “看到他们的表现,我真的感到非常欣慰。他们越来越成熟了,特别是打这种德比战,能够有这么稳定的发挥,的确是出乎我的预料。 ”吴庆龙说。
    “这是本赛季双方的第二次交手。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拼得非常好,尤其是上半场,对于外线的控制、节奏的掌控,都做得非常到位,导致对方失误比较多,给我们创造了很多进攻的机会。”赛后吴庆龙表示,“但是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内,大家尤其在防守篮板上精力还不是很集中,这个我们会总结。同时,也感谢山东球迷曾经对我工作的支持,给大家拜个早年。 ”
巩晓彬平静面对失利
    作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谁也不会想到山东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一度冲到了联赛第三的宝座。不过昨晚主场再度面对国信双星队,原本希望拿下比赛胜利的山东队还是未能如愿。作为主教练,巩晓彬显得还是很淡定:“我们只是一支平民球队。 ”
    因为巩晓彬曾在青岛执教3年,让这场齐鲁德比显得颇为温情。比赛开始前,国信双星队的王庆明、张骋宇等几名老队员也纷纷与昔日主帅寒暄。而山东队这边也有不少队员跑到国信双星队替补席,与昔日主帅吴庆龙打招呼。不过比赛开始后,国信双星队反客为主,打得山东队颇有些难堪。作为主教练的巩晓彬,反倒是显得颇为淡定。直到第四节,山东队起势开始追分,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才惹怒了巩晓彬,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中惟一一次在场边表达不满。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巩晓彬姗姗来迟,“首先祝贺青岛队取得了胜利。 ”虽然输了球,但巩晓彬还是把祝福送给了老东家,“这场比赛,我们球队比较慢热,包括哈德森这个点,他从全明星赛结束回来以后相对比较放松。我觉得前三节比赛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哈德森失误多、投篮命中率不高,国内球员配合打得不够流畅、不够耐心,出手的选择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对于比赛,巩晓彬还是一针见血指出了球队的问题所在。
    “我觉得目前山东队取得这个成绩有运气和超常发挥的情况。前面的一波连胜,是大家努力拼出来的。我们对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轻视,因为我们是一支平民球队。一旦外援发挥出现问题,国内球员还是没有很好地站出来承担重任,这也是我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我们也会通过春节这
    段间歇期,调整好大家的状态,摆正位
    置,拼好后面的比赛。 ”
本版撰稿 记者 许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