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影院可免费看法国大片小小机器人 啥事都会干为了下一代 把好“校服关”住建领域“打非治违”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10版 城事
·3家影院可免费看法国大片
·小小机器人 啥事都会干
·为了下一代 把好“校服关”
·住建领域“打非治违”
·
2019年10月22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10 城事 2019.10.22 星期二

小小机器人 啥事都会干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
    早报10月21日讯 展开格斗、爬坡灭火、打高尔夫球……10月20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来自省内20余所高校的577支队伍参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学生精心设计的机器人有的长相似蜘蛛,能快速移动;有的像灵巧小狗,能爬山过坡。小小机器人在迷宫里灭火、飞上天空按照路线完成任务、在“拳击台”展开格斗、打高尔夫球……一项项比赛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裁判员隋涛介绍,“每项比赛都要考核电子、传感器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应用问题。
    本届大赛共含基础比赛、空中飞行机器人等六大类,其中基础比赛又包括双足竞步、机器人灭火、智能避障避险等;多足机器人项目包括六足寻迹竞步赛、四足仿生机器人越野等;提高类项目包括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车、智能上料与分拣制造系统、双足人形机器人格斗等。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的2800余名大学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角逐出一等奖161支队伍,二等奖203支队伍,三等奖207支队伍。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任波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