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地 青岛质量杠杠滴“逐梦”基金助学子圆梦“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征集活动启动把好心理关 让晚年生活更有质量“老龄健康20条”得记牢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A09版 民生
·打造高地 青岛质量杠杠滴
·“逐梦”基金助学子圆梦
·“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征集活动启动
·把好心理关 让晚年生活更有质量
·“老龄健康20条”得记牢
2019年09月12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A09 民生 2019.09.12 星期四

“逐梦”基金助学子圆梦
由山科大7名教授倡议发起 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学子等
    早报9月11日讯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曹庆贵等7位教授发起倡议,成立学院首个“逐梦”爱心基金。 9月11日,山科大矿业学院“逐梦”爱心基金捐赠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山科大矿业学院名誉院长宋振骐,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领军人才沈宝堂教授等出席仪式并带头捐赠。据介绍,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家庭特别困难或遇到突发事件急需帮助的学生。
教师节7名教授发起爱心倡议
    “昨天是第35个教师节,我和其他6位教授一同发起倡议,成立矿院的‘逐梦’爱心基金,为需要帮扶的学生送上温暖,助力成长成才。 ”作为“逐梦”爱心基金的发起倡议人之一,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教授曹庆贵在捐赠仪式上代表全体教师发起倡议,学院全体教师贯彻“成长共同体”、“家庭温暖+”育人理念,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成才。每逢中秋佳节,老师们都会为新生准备月饼,以慰藉新生思乡情,让第一次远离家庭的孩子在科大、在矿院感受家庭般的温暖;对于家庭困难学生,学院教师现金资助,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资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116名教师捐赠77120元
    下一步,学院将成立管理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将“逐梦”爱心基金管理好、使用好。“逐梦”爱心基金主要有以下三个用途:第一个用途是关爱大一新生,新生入校后马上面临着中秋佳节,用爱心基金为每名大一新生买上几块爱心月饼,让大一新生在校园里感受到家的温暖;第二个用途是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在过春节的时候为贫困学子买上一张爱心车票,为家庭遇到重大变故或者困难的学生发放慰问金等;第三个用途是助力优秀学生想更进一步发展,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实现他们成才的梦想。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表示,把每一笔“逐梦”爱心基金发挥出它应有的作用,让学生感受到爱心的温暖。
    经统计,此次“逐梦”爱心基金共收到116名教师的77120元。“成立‘逐梦’爱心基金是非常好的事,值得提倡,我也专门赶回学校来表达心意。”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明说,同时,学院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来帮助贫困学子,例如可以给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他们通过自己付出劳动、勤工俭学渡过经济上的暂时难关。
(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